>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季度50强房企销售排行公布 上榜房企业绩不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4月1日)凌晨,克而瑞发布了 《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上榜房企的销售金额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第50名房企的销售金额,较前一年的第50名企业下滑了25%;销售额排第20名的企业,也比去年同一位置的企业少20%。

  与此同时,企业的销售目

标却普遍提高。其中,富力上调的最多,达到66%;其余如绿地、建业、旭辉、越秀等房企的销售目标上调幅度也达到40%以上。

  亿翰智库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的趋势,绿地、万达等行业龙头要在今年完成2400亿元的指标有不小的难度。按照以往的惯例,如果全年销售目标是2400亿元,那么一季度至少要完成480亿元。如果这个势头继续,那么绿地或者万达超过万科,登顶成为行业“新老大”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克而瑞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三方面因素导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不佳。

  原因之一是,银行“钱紧”削弱了刚需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往年一季度银行信贷政策放松的现象在2014年一季度并没有如期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放款周期的延长。

  另一方面“楼市崩盘论”被大肆渲染,影响了购房者信心。杭州、常州等城市部分项目降价以及楼市遭遇拐点等报道,让购房者持续观望。

  企业自身因素的影响也是重要因素,部分房企在一季度春节过后还在对企业全年策略进行调整,并未开始集中供应;而另一部分已经有所动作的企业,即使是在3月市场尚未全面回暖的情况下,多个城市仍旧出现了当日售罄的热销项目。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目前完成全年指标最差的首创和建业等企业因为受传统淡季影响,目前还没有大面积地推盘入市,这也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销售业绩完成情况。

  首创置地董事长刘晓光此前也表示,“1~2月销售排期较少,另外有10亿认购换签订在2月份后。”他表示,完成全年指标应该没有问题。

  不过,也有开发商看淡后市。旭辉董事长林中就认为,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会比上半年还要差。基于这样的考虑,旭辉几乎是从1月份元旦开始就不断开盘销售,并因此完成了24%的销售目标。

  张化东说,今年的市场很有可能是“两头高,当中低”。但这个“头”并不是岁末,也有可能是在明年的年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实际持类似富力、旭辉观点,在今年一季度大批推盘销售的开发商会是受益者。

  由于去年底,万达、绿地两家房地产企业都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2400亿元上,业界中相当一批人士认为,万科的龙头位置会被绿地或者万达在今年取代。

  但从一月份的销售数据看,远不是那么回事。整个一季度,万科的销售金额达到528.1亿元,远远超过绿地的340亿元和万达的186.4亿元。

  分析认为,一季度的销售数据反映出万科在把握市场节奏,迅速推出产品销售上的能力的确要比其他房企更强。地产行业的老大之争的悬念因此得以延续,万达和绿地能否实现追上万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2/n397615121.shtml report 2032 昨日(4月1日)凌晨,克而瑞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上榜房企的销售金额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第50名房企的销售金额,较前一年的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