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高开0.1% 资源股涨幅居前(图)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049点涨0.1%,深成指报7291点涨0.15%。板块方面,蓝宝石、LED、有色、稀土、稀缺资源、柔性电子、石油、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风沙治理、船舶、ST、互联网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在汇金增持五大行、官方PMI数据企稳等消息刺激下,沪指企稳反弹,而创业板指也在持续下跌过后迎来更大幅度的反弹动能。不过,反弹过程中量能依然相对萎缩,表明市场情绪依然相对谨慎。总体而言,目前政策面向上趋势明显,短期大盘继续面临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主板股指下行空间相对有限,但当前利空因素仍未完全出尽,稳增长举措难超预期,IPO政策的不确定以及个别信用风险事件持续引爆等,都对市场的估值提升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因此,股指的筑底进程仍将充满反复,系统性机会仍需耐心等待利多因素持续发酵。而短期个股热点发散化特征下,热点的持续性明显下降,把握难度也随之增大,更多地应采取收缩战线、重点进攻、逢低布局的投资策略。

  中信建投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上证指数实际上已经比2013年6月25日1849点时还“便宜”,即便调整,幅度可能会相对比较有限,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相对较高,加上2013年净利润增速大多不达预期,在经济下滑过程中,可能面临较大的风险。

  行业配置方面,由于经济依然处于窄幅波动之中,中期担忧并未消退,因此传统行业只具备短期参与价值,市场的焦点依然是中期行业前景较为明朗的互联网、高端装备、军工、新能源和医药等行业。具体来说第一电子、医药、通信、传媒、军工等行业的逻辑仍未发生变化;第二去产能以及供给收缩的光伏、造船等行业可以持续关注;第三海外主要经济体扩张所带来的行业回暖,关注纺织、服装、金属制品、专用设备、化工等行业。

快讯:沪指高开0.1% 资源股涨幅居前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4-04-02/114062976.html report 1130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049点涨0.1%,深成指报7291点涨0.15%。板块方面,蓝宝石、LED、有色、稀土、稀缺资源、柔性电子、石油、草甘膦等板块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