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太湖文化论坛巴黎会议发表宣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日电(记者郑斌)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世界多国政界、文化和媒体人士齐聚法国巴黎,参加太湖文化论坛2014年巴黎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1日闭幕时发表了“巴黎宣言”。

  “巴黎宣言”指出,丝绸之路是一份历史悠久、跨越洲界、多国共有的世界级文化遗产,包括从陆上到海上的诸多干道,横贯东西,连接欧亚。在丝绸之路上,文化创新层出不穷。丝绸之路推动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交流传播,让不同文明得以交融发展,是各国人民热爱和平、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

  宣言认为,丝绸之路的精神在于,只要坚持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信仰和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

  宣言呼吁加强丝绸之路遗产保护的国际合作,在夯实传统文化根基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各民族文化;同时加强对文明交汇、融合、发展的历史经验的总结与研究,推动当今不同文明的对话、合作与共同进步。

  太湖文化论坛创立于2008年,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邀各国知名人士共商不同文明对话与合作大计,推动共建和谐文化与和谐世界。本届会议由太湖文化论坛、中国文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及法国展望与革新基金会等联合举办,下设“丝绸之路与物质文化交流”“丝绸之路与精神文化交流”及“16世纪以来的中法文化交流”3个主题论坛。

  作者:郑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02/c_1110065200.htm report 693 新华网巴黎4月1日电(记者郑斌)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世界多国政界、文化和媒体人士齐聚法国巴黎,参加太湖文化论坛2014年巴黎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1日闭幕时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