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粮收购香港来宝农业51%股权 宁高宁将任董事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今天上午,中粮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粮集团与总部位于香港的来宝集团(Noble Group)达成最终协议,联手打造农产品合资企业—来宝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宝农业”)。

  中粮将收购来宝集团旗下的来宝农业51%的股权,成立持股比例为51/ 49的合资公司。此交易为全现金交易,交易估值为2014年来宝农业账面净资产的1.15倍。2013年12月31日来宝农业的账面净资产约为28亿美元,净负债约为25亿美元。

  消息称,来宝农业将作为中粮海外采购平台,将其上游粮源掌控及交易资产直接对接中粮旗下企业的下游加工及分销网络,助推中粮全产业链战略。厚朴基金牵头的投资团将作为少数股东和中粮按照混合所有制的形式共同持有来宝农业51%的股权。其中,中粮占比2/3,厚朴基金等财务投资人占比1/3。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将担任来宝农业的董事长,来宝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艾礼文Richard Elman将担任副董事长,来宝集团首席执行官夏利诚Yusuf Alireza将担任过渡首席执行官并将领导现有的来宝农业管理团队。

  宁高宁表示,“来宝农业的供应链系统及粮源掌控能力与中粮在中国的物流、加工、分销网络相对接,以及中粮作为战略投资者所带来的贸易需求增量,将产生协同效应,创造出巨大的价值。”

  未来几个月,中粮和来宝将紧密合作,取得相关监管机构及股东的批准完成交易。(中新网财经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4-02/6021138.shtml report 1422 中新网4月2日电今天上午,中粮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粮集团与总部位于香港的来宝集团(NobleGroup)达成最终协议,联手打造农产品合资企业—来宝农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