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重股轮动护盘 主板反弹掩饰小杀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地产等权重股护盘 沪指震荡上扬涨0.56%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护盘下,震荡上扬,不过小盘股再度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058.99点涨0.56%,成交779.4亿元;深成指报7333.59点涨0.72%,成交875亿元;创业板指则重挫2%报1327.98点,成交184.4亿元。

  从近期盘面来看,主板权重板块轮番上涨,但创业板指今日却出现阴包阳的恶劣形态,不少个股更是持续重挫。如业绩暗淡、消息利空个股,持续被主力出逃,像复旦复华等甚至逆势跌停;此外,前期被游资爆炒、阶段涨幅巨大的个股也继续暴跌,荣顺股份已连续三个跌停,主力不计成本砸盘非常明显。

  广州万隆称,在主力拉高权重掩护小盘股出货之际,对前期涨幅巨大、消息利空、技术破位和主力出逃的小盘股,须清仓出局。

  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大涨2.92%,高居涨幅榜榜首。煤炭行业板块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23%,早盘有色金属走强,收盘涨0.47%,涨幅居前。此外,建材行业、保险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2000点成为阶段性震荡下限。上证综指一旦逼近2000点,便会有利好消息传出或护盘力量出现,进而推动大盘止跌反弹。例如,3月14日沪综指盘中跌破2000点,之后便有国务院印发城镇化规划、证监会将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在建项目陆续开工等利好消息释放,股指顺势重返2000点上方;而3月20日沪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优先股“靴子”便在次日快速落地,推动股指大涨。

  中信建投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上证指数实际上已经比2013年6月25日1849点时还“便宜”,即便调整,幅度可能会相对比较有限,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相对较高,加上2013年净利润增速大多不达预期,在经济下滑过程中,可能面临较大的风险。

  行业配置方面,由于经济依然处于窄幅波动之中,中期担忧并未消退,因此传统行业只具备短期参与价值,市场的焦点依然是中期行业前景较为明朗的互联网、高端装备、军工、新能源和医药等行业。具体来说第一电子、医药、通信、传媒、军工等行业的逻辑仍未发生变化;第二去产能以及供给收缩的光伏、造船等行业可以持续关注;第三海外主要经济体扩张所带来的行业回暖,关注纺织、服装、金属制品、专用设备、化工等行业。

  震荡冲高 大蓝筹欲“宝剑出鞘”

  周三,两市震荡走高,盘面两极分化明显。沪指盘中小涨,收复60日均线。深成指盘中涨逾0.5%,收复30日均线。创业板盘中跌逾2%,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板块方面,房地产、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而医疗保健、互联网、民营医院、智能交通、智能机器等题材股回调明显。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49.42点,最高2060.58点,最低2046.74点,收报2058.99点,上涨11.53点,涨幅0.56%,成交779.41亿;沪市536家上涨,424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7291.73点,最高7358.36点,最低7284.12点,收报7333.59点,上涨52.48点,涨幅0.72%,成交874.96亿;深市685家上涨,966下跌。

  消息方面,1、从多家互联网金融机构求证,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在筹建当中,有望在6月份前正式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后属于央行下面的一级协会,与支付清算协会同属一级。2、港交所与上交所已经就网络互通达成共识,未来上交所将承接内地QDII2买卖单需求,集中报送至港交所执行;海外机构亦可通过港交所直投A股,由上交所负责执行,但相应投资额度尚不明确。 华讯视点:蓝筹股和题材股两级分化愈发明显,市场风格正在转换,投资者也需紧跟市场趋势调仓换股。预计大盘将延续震荡向上的态势,短期注意创业板的回调风险。逢低关注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潜力品种。(华讯投资)

  主板反弹掩饰小杀机

  消息面:1、铁路运价市场化破冰神华准池铁路首尝鲜。第一条货物运价市场化的铁路诞生。根据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通知,隶属于中国神华、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的准池铁路开通运营后,货物运价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与用户、投资方协商确定具体运价水平。在发改委《关于包神、准池铁路货物运价有关问题的通知》中……

  2、私募正规军再扩编。继两批共10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完成登记工作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昨日举行第三批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5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成为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

  3、房地产突围“限购令”。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出现松动迹象。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上证报记者获悉,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一位资深房地产界人士向记者透露,大约一周前,长沙、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地方实力房企参加……

  4、央行连续回笼资金市场宽松论调未改。央行昨日通过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720亿元,而本周一滞后公布的2月末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回笼量也达到1000亿元。为此,有券商研究人士称,央行放松是个伪命题。不过,当下市场的流动性宽松预期仍是主流,也有观点认为央行近期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实际上,央行春节后一直在正回购对冲资金……

  5、562家上市公司首季业绩喜忧参半。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工作即将拉开帷幕。截至昨日,已有562家公司(不含金融类上市公司)先行披露业绩预告,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其中,业绩预减的公司101家,亏损134家,36家业绩基本持平;业绩报喜的仅有290家,占全部披露预告公司家数的51.69%。另外还有1家公司表示存在不确定性,无法预估业绩……

  大盘分析:

  今天大盘小幅度高开后在地产板块带动下快速上冲,随后震荡回落,10:30分后钢铁和地产再度发力合力推升大盘指数冲击高点2060点。截止中午收盘上涨8点。最高点2060点,最低点2046点。成交量432亿,略有放大。盘中地产板块,蓝宝石概念,煤炭板块,土地流转概念涨幅靠前。创业板再度砸盘回落。上海本地股东方明珠百事通继续砸盘,显示出主力的不满情绪。

  总体看,大盘在地产板块的支撑下开始反弹并且接近2067点压力位置。但是创业板开始继续下跌。1320点的支撑再度被考验。昨天的反弹阳线被今天的阴线吃掉,显示出资金继续疯狂抛售的决心很强。这里我早提示过抛弃创业板的一切幻想。主力出货的目的就是落袋为安让你去接盘。下方的支撑位置1270点再看了。主板里也开始很多之前的强势票开始纷纷破位下行。相反在底部的低价股最近有些启动的迹象。所以盘面分化是十分严重的。上证指数已经被权重股绑架。它不跌掩饰了创业板的大跌。所以主板的指数只能是参考了。今天的支撑位置2037点,压力位置2067点。压力上方套牢筹码较多,必须带量突破,不带量的话这里就是折返点。

  预计下午大盘第一小时就开始回落了,2点过后可能企稳反弹一次。成交量还是关键。

  操作上:2067点压力前注意大盘回落的结构,空仓的投资者继续空仓休息。短线投资者注意这里的大盘可能变盘继续回落的结构。所以操作起来还是轻仓为好。

  后市预测:

  蓝筹股和题材股两级分化愈发明显,市场风格正在转换,投资者也需紧跟市场趋势调仓换股。预计大盘将延续震荡向上的态势,短期注意创业板的回调风险。逢低关注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潜力品种。(华讯投资)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61613.html report 4500 地产等权重股护盘沪指震荡上扬涨0.56%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护盘下,震荡上扬,不过小盘股再度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058.99点涨0.56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