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亚伟接任者失踪后首次复出 借万能通道发私募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

  基金子公司的万能牌照和颇有竞争力的通道费吸引了太多机构垂涎,而其中也包括近日刚刚喜获“名分”的私募基金。记者了解到,几家私募基金正“借道”基金子公司发产品,而华夏基金子公司正发行的一款产品也让去年离开华夏投资总监一职的程海泳重新浮出公众视线。

前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
前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


  【大佬复出】程海泳复出“公转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涂艳)去年的华夏基金无疑熬过了一场人事动荡,其投资总监程海泳下半年的离任就是一例。而日前记者发现,作为华夏大盘王亚伟的接任者,程海泳离职“失踪”后首次复出的踪迹,竟出现在了华夏基金子公司—华夏资本正在发行的一款对冲产品中。

  据了解,这款正在发行的产品名为“华夏资本对冲-财富2号”,是华夏资本和天天基金网独家定制的一款产品。该产品除了将对冲策略引入宣传外,还引入了一家名为“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顾问。

  该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经理正是在去年告别华夏基金投资总监一职的程海泳。而此前,关于程海泳离职后的去向,除了自己创立私募单干外,更多的猜测是去往有股权激励的子公司。而如今,华夏财富创新这家私募的出现证实其最终选择了“公转私”。

  【复出方式】私募借道子公司“万能”通道

  对于长期依赖信托和基金专户通道的阳光私募基金而言,虽然不少已经“领证”,但是对于他们而言,短期内不借用任何通道“单干”还存在一定压力和忧虑。而由于基金子公司通道的特殊性,不少私募已经开始借道生财。

  “信托的通道租用费用一年在1%左右,大概算下来是20-30万,虽然较之前动辄百万的费用降了不少,但是对于规模不大的单只产品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拖累。尤其现在不论信托还是私募产品都不好发,规模也很难上去。同时,信托和专户对投资都有限制,有些衍生工具用不了。”北京一家私募基金总经理告诉记者。

  费用和投资的限制让私募基金想到了如今享受着政策红利的基金子公司。以上述华夏资本的这款产品为例,产品的管理费为0.4%,固定业绩报酬为1.6%,除此之外还有浮动业绩提成。很明显的是,产品的管理费很有可能就是支付给子公司的通道费用,而固定业绩报酬和提成则沿袭了私募基金传统计提管理费的方式。

  据上述私募老总分析,目前由于私募基金对信托渠道和客户的依赖,短期内还难以摆脱信托这条通道。“同时,业内都在观望,不依赖任何渠道单发产品将会遇到怎样的政策和监管,这也是我们的顾虑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基金子公司客户的积累和各项优势的充分挖掘,未来会有更多私募基金转向基金子公司谋求合作。

  【程海泳其人其事】华夏基金大佬投资总监程海泳离职(图)
前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


  2013年10月13日晚间消息,新浪微博网友、明石基金执行总裁管理合伙人高峰今日晚间在微博透露,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程海泳今日离职,程海泳自2004年3月加入华夏基金,迄今为止,为该公司服务了九年半。


  虽然华夏基金尚未发布程海泳离任的相关公告,但此次程海泳离任消息应为真。此前,市场就曾传出程海泳离任的消息,而今年9月24日,华夏基金就已发布公告宣布,程海泳卸任华夏大盘和华夏复兴基金经理,并在公告中表示,“程海泳先生在担任基金经理期间,为基金管理和公司业务拓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为程海泳的任职做总结和注脚,“为基金管理和公司业务拓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字样,也从侧面证实了程海泳即将离开华夏基金。

  程海泳历史业绩
前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


  程海泳,证券从业年限16年,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任职于原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胜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世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宝盈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004年3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兴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4年9月16日至2005年8月13日期间)、全国社保股票组合基金经理、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国际投资总监等。(阅读全文)

  【基金子公司盘点】基金子公司2013年赚钱众生相

  在争议中迅速膨胀起来的基金子公司交上了第一份成绩单。

  根据时代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的数据,其中最赚钱的或为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持有40%股份的民生资管,截至去年末其管理的资产共计达到1380亿元,在子公司推动下,民生加银去年的净利润增长3倍,超过4000万亿,初步估算民生资管去年净赚6000万元左右。

  更值得一提的是,多年的惯例—新成立公司前期亏损,也因基金子公司的出现而被打破。去年4月成立的兴业基金在没有发行公募基金的情况下,凭借子公司最终盈利1281万元。

  “你看看信托就知道了,这是一个高风险高盈利的行业。基金子公司风控和信托还是有差距,一旦出现兑付风险,对母公司多年建立的品牌伤害特别大。”一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最近接连有信托兑付危机出现,因此现在应该强调的是先不要出大问题,再谋发展。(阅读全文)

  【传说中的“灰幕”】10万门槛对接最高风险 基金子公司自曝通道业务灰幕

  日前,上海首家港资入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日前北京某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刚刚发行一款10万元门槛的理财产品,对接的正是该公司的一款单一资金管理计划。

  这款资金管理计划被进行包装之后,投向国内另一家知名的大型PE机构,作为劣后份额,成立另一款合伙制企业产品。

  “这是一种简单的金融操作,在市场上应用也十分广泛。最前端私募基金发售的门槛10万元,可以在普通投资人中完成募集。随后在基金子公司做通道,这笔资金从而变成了最后端合伙制企业中合法的劣后方。”上述人士坦言。

  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这一业务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北京专门从事上述业务的私募机构并不在少数。其中除了投资人风险错配之外,相关项目的期限错配同样十分广泛,而且就在近期这一类项目已经开始零零散散曝出兑付危机。(阅读全文)

  【基金子公司与娱乐宝】娱乐宝或借道基金子公司投资影视

  由于投连险不能直接投资文化产业,业内人士普遍猜测,娱乐宝募集的资金最终将通过信托通道来对接影视项目。但市面上投资文化电影产业的信托产品屈指可数。

  记者就此联系了多家信托公司,但得到的答案均是否定。

  而一位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娱乐宝最终可能会通过基金子公司发行的类信托计划来投资影视业,阿里方面去年曾与博时资本接洽过影视投资事宜,直到最近才无果而终。

  目前,虽然信托产品对接影视业屈指可数,但基金子公司发行的资管计划投资影视业的案例则是一纸空白。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称,目前尚未听说有基金子公司项目对接拍电影的,而信托对接影视业也多是以贷款的形式介入,并且会对产品进行结构化设计。(阅读全文)

  作者:涂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404/2972840.htm report 4305 【编者按】基金子公司的万能牌照和颇有竞争力的通道费吸引了太多机构垂涎,而其中也包括近日刚刚喜获“名分”的私募基金。记者了解到,几家私募基金正“借道”基金子公司发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王亚伟接任者失踪后首次复出 借万能通道发私募(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