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文生:信贷微调式放松 3月贷款或上升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财苑)今日发表研究报告称,预计3月新增贷款在微调式的信贷放松下可能上升,但风险偏好下降可能导致表外融资收缩。

  彭文生在报告中称,预计3月总需求扩张仍然乏力。虽然汽车限购政策预期可能导致提前购车,从而推升3月零售增速,但是反腐对消费的抑制作用仍将持续。风险偏好降低和PPI跌幅扩大的背景下投资增速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出口数据可能出现较大反弹,但只是5%左右的同比增长。需求疲弱将拖累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小幅下降。中金维持1季度GDP增速7.3%的预测,但是面临下行风险。

  通胀方面,彭文生认为没有显著的回升压力。首先,3月食品价格的跌幅略超季节性,但由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预计CPI同比涨幅将回升至2.4%。另外,3月汇丰PMI预览值中的购进价格跌幅较大,预示PPI环比跌幅可能扩大,预计同比跌幅也将扩大。还有,投资品价格的疲弱显示固定资产投资旺季不旺。

  彭文生预计,3月新增贷款在微调式的信贷放松下可能上升,但风险偏好下降可能导致表外融资收缩。短期资本也存在流出压力。彭文生预计,3月M2同比增速降至12.1%。

  彭文生指出,货币政策存在放松压力,但放松的力度取决于增长下行幅度。基准情形下,1季度GDP增速仅小幅低于政府的目标,因此货币政策限于微调,以放松信贷窗口指导为主。风险情形下,1季度GDP同比增速7.0%左右,央行可能于2季度降准或降低存款基准利率。

   更多精彩观点,请点击:经济学人评论专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3/n397695492.shtml report 746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财苑)今日发表研究报告称,预计3月新增贷款在微调式的信贷放松下可能上升,但风险偏好下降可能导致表外融资收缩。彭文生在报告中称,预计3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彭文生:信贷微调式放松 3月贷款或上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