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湖龙井春茶拍卖仅1.6万每公斤 曾贵过黄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众在闻西湖龙井茶的香味。 龙巍 摄
  图为民众在闻西湖龙井茶的香味。 龙巍 摄

图为民众在闻西湖龙井茶的香味。 龙巍 摄
  图为西湖龙井茶。 龙巍 摄

  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见习记者 谢盼盼)“哐当”,随着拍卖师的一声槌响,今年的浙江杭州的春茶拍卖活动以16000元每公斤的最高价成交。“性价比太高了,龙井茶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是奢侈品了。”拍到最高价春茶的天津姑娘任爽感叹。

  4月3日,2014年西湖龙井春茶拍卖会在杭州如期举行。这是中国茶叶拍卖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第四个年头的春茶拍卖活动,记者了解到,中茶拍是国内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茶叶拍卖交易公司,而该公司的春茶拍卖活动已成为每年龙井茶春茶上市的风向标。

  “贡牌龙井7500元每斤。”任爽举起了12号的号码牌。“7800元。”没等任爽放下手,举着7号牌子的男士又举起了手。“8000元。”这次没有犹豫,任爽再次举起了手。“8000元一次,8000元两次,8000元三次,成交。”

  “激烈,比往年激烈多了。”拿到茶叶的任爽说,以这样的价格拿到正宗西湖龙井性价比太高了,一点也不贵,因此参与竞拍的人增多了。

  记者了解到,当日有来自四个品牌企业的西湖龙井茶参与拍卖,分别是来自西湖龙井产区的“贡”牌西湖龙井、“狮峰”牌西湖龙井、“狮梅”牌西湖龙井和“馀德”牌西湖龙井,其中“贡”牌西湖龙井以最高价1.6万元每公斤拍出,其余茶价格拍卖最低在8千元每公斤。

  最高价一出,举办拍卖的中茶拍的负责人不由感慨,今年的茶叶拍卖会的西湖龙井拍卖价格比起往年更接“地气”,拍卖茶价已经接近市场商品价格,符合了市场的价格预期。

  “以拍卖的市场化方式来评价茶叶品牌的价值,发现价格是中茶拍公司的重要功能之一,”他透露,往年这个时候,西湖龙井也传出过拍出天价的消息,而今年却很少有听闻。

  据了解,在2012年有商家以“义拍”的形式,曾将一斤西湖龙井茶的价格拍到了18万元,而彼时,每斤黄金的价格仅为16.8万元。昔日“贵比黄金”的西湖龙井恐怕风光不再。

  中茶拍的负责人说,今年龙井茶拍卖价格基本合理,也是西湖龙井回归理性的标志,意味着未来西湖龙井春茶能够被更多民众接受。

  据悉,此次拍卖的西湖龙井皆是明前茶,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4-03/6028609.shtml report 1900 图为民众在闻西湖龙井茶的香味。龙巍摄图为西湖龙井茶。龙巍摄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见习记者谢盼盼)“哐当”,随着拍卖师的一声槌响,今年的浙江杭州的春茶拍卖活动以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