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娱乐宝”风险知多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涂艳 ○编辑 于勇

  最近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娱乐宝”正式售卖,两天之内成交多达五万笔,逼近产品募集上限。可以预见,“娱乐宝”有可能像它的“宝哥哥们”一样再次引发媒体热议,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阿里打出的广告词是“全民娱乐,你也是出品人!”。很新鲜,很好玩,也很有诱惑力。但是,“娱乐”要面临的风险,投资者们有过了解吗?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出品人”不是想当就能当的。

  对于影视投资,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主要会遇到以下风险:

  一是投入拍摄前的风险。电影从计划拍摄到实际拍摄,选角是第一层风险,明星的选择、档期安排、片酬等问题在电影拍摄之前是有较大不确定性的,这一项涉及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二是拍摄过程中的风险。电影拍摄过程中会遇到拍摄场地、拍摄进度等诸多问题,有些问题是客观的,有些问题也可能是人为的,无论如何,一旦电影开拍,每一天都有费用发生。这一项同样涉及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三是拍摄完成后的风险。电影拍摄完成并不代表万事大吉,需要经过广电总局的审查,有很多电影夭折于此,无缘与观众见面。无法上映,就没有收入,这是最坏情况。

  四是电影上映也有风险。上映档期十分重要,淡季上映,票房无保证,成本无法收回,更奢谈收益。旺季上映,竞争压力大,如果同档期有更加优秀的影片上映,对票房也有不利影响,收益也很难保证。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只是为了追星或因为好玩而参与,那么投资风控就显得可有可无。但如果投资者是真的打算将影视项目作为投资,那么必须要考察项目本身的风险,以及考察项目的风控措施是否完备。

  如果投资者没有相关投资经验,或是没有意愿去了解更多关于项目的细则内容,那么银率网分析师建议这类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等稳健类投资品种,至少在一般情景下,本金还是有保障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4/04/content_392764.htm report 934 ⊙记者涂艳○编辑于勇最近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娱乐宝”正式售卖,两天之内成交多达五万笔,逼近产品募集上限。可以预见,“娱乐宝”有可能像它的“宝哥哥们”一样再次引发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娱乐宝”风险知多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