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债登公布2014年3月债券市场纪事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4日讯,中国债券信息网近日公布2014年3月债券市场纪事如下:

  1、3月1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2、3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 所宣布,从即日起采用减少面值方式处理债券分期偿还业务,提高债券分期偿还业务办理效率。

  3、3月4日,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公司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无法按时支付2011年公司债券利息。本次11超日债是中国债券市场首单实质性违约。

  4、3月4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2014年储蓄国债发行额度管理办法》,明确相关问题。

  5、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1月外汇占款数据显示,中国1月末,外汇占款为29.07万亿元,中国金融机构1月份外汇占款增加4373.66亿元,高于前月的2729亿元,创下去年10月以来新高。截至1月,全部金融机构月度外汇占款已经连续6个月增加。

  6、 3月7日,2014年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债券正式公开发行,发行规模4.1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创业投资基金企业和小微企业股权投资。这是全国发行的首只创投债券,是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7、3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5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7.5%。其中,出口6965.2亿元,下降20.4%;进口8363.1亿元,增长7%;贸易逆差1397.9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顺差934.3亿元。

  8、3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的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

  9、3月10日,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假日因素影响,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445亿元,社会融资规模9387亿元,较1月份大幅度下滑。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3.18万亿元,同比增长13.3%,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9个百分点。

  10、3月11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将分别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开展,涉及10家民营资本参与。

  11、3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6%,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7.9%,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8%,也呈回落态势。

  12、3月13日,财政部公布,1-2月全国财政收入24923亿元,同比增长11.1%;全国财政支出17067亿元,同比增长6%。

  13、 3月14日, 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首期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已成功簿记建档,发行期限为1年,发行利率为5.2%,标志着境外非金融企业正式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发行主体。

  14、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15、3月18日,央行发布信息称,自2014年3月19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交易。

  16、3月1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一期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14年1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35亿美元,总额增至1.2735万亿美元,继续充当美国最大债权人角色。

  17、3月18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新增1282亿元,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18、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商业银行柜台债券业务品种可以在记账式国债基础上增加国家开发银行债券、政策性银行债券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政府支持机构债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04/200000331284.shtml report 255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4日讯,中国债券信息网近日公布2014年3月债券市场纪事如下:1、3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