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汽车推广缓慢 技术瓶颈有待突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4日电(记者包雪琳、孙敏)记者3日从第十一届昆明泛亚技术转移暨成果转化对接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不及3000辆,与计划到明年底推广33万辆相比进展缓慢,续航里程短和充电困难等技术瓶颈有待突破。

  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会上说,到2015年底,我国计划推广33万辆新能源汽车,覆盖26个省份88个城市。而2014年1月至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不及3000辆,推广应用还面临一些问题。

  王秉刚认为,产品能否经济适用、基础设施和服务是否便捷、国家是否实行鼓励政策以及消费者是否认同是影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主要因素。我国各个城市应该根据资源条件、细分市场需求,有重点地开展推广工作。他认为大城市要积极推动公交电动化、推广新能源出租车、开拓适合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新领域,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大有可为。

  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以纯电驱动为主,存在电池自重大、价格高、续航里程短等问题,“充电困难”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瓶颈。

  深圳市有关代表在会上介绍,深圳将加大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力度,实现公交充电设施网络化、集约化建设,明确社会公共充电设施建设配置原则、完善充电设施建设标准。

  据云南省科技厅消息,云南计划到2015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000辆。为此,云南省将以云南电网公司为主,以昆明市为试点,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换电设施,2015年前,建成2座充电换电站及300个充电桩。2015年后,加大充电、换电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根据发展需要,在昆明市和其他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州、市建设相应规模和标准的充电、换电设施。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主导性非常明显。中国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万鑫铭在会上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应通过“抓规划、定标准、控补贴、带推广”的方式推动,政府需加大支持力度。

  去年9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财政补贴支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具体政策。其中规定,个人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6万元。

  今年年初,北京市开放新能源汽车购买。北京仅对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给予补贴,不包括国家补贴政策中的插电式混动车型。除价格补贴之外,在北京购买符合补贴标准的新能源汽车,还可在专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中摇号,与普通汽车摇号相比,中签几率更高。

  3月26日,杭州启动“限牌令”,但对新能源汽车“网开一面”,购买纯电动汽车可以不摇号。其他省市也在研究制定一些引导性政策。

  作者:包雪琳 孙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04/c_1110111610.htm report 1258 新华网昆明4月4日电(记者包雪琳、孙敏)记者3日从第十一届昆明泛亚技术转移暨成果转化对接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不及3000辆,与计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