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欧洲央行暗示宽松 中国央行立场持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 有之炘)本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非传统政策举措应对低通胀,这使欧元领跌非美货币。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称,仍会采取公开市场操作保持流动性的合理,意味着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 能性降低。

  欧洲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依然按兵不动,继续保持指标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不变,但德拉吉在记者会上讲话的基调有了重大转变。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会尽全力阻止低通胀持续过长时间,承诺在必要时使用非传统措施应对欧元区的低通胀。欧元区3月通胀率小跌至0.5%,为2009年以来最低,出乎欧洲央行决策者意料。德拉吉告诉市场,欧洲央行既讨论了负存款利率,也讨论了量化宽松政策举措的可能性。

  由于德拉吉暗示可能通过印钞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并防止通胀保持在过低水平过长时间,因此欧元受到利空打击,兑美元跌破1.3750。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判断,欧元再次走高的可能性较小,继续宽松应该依然是欧洲央行的主要议题,建议中期看空欧元。

  欧洲央行暗示宽松的同时,中国央行一季度例会则延续了货币政策稳定的基调。会议强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分析人士由此判断,此前市场预期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很有可能无法兑现,因为中国央行希望避免释放出放松流动性的信号。

  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师梁兆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已经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通胀水平可控,金融体系稳定性较高,具备了这些条件有利于实施进一步改革。“当前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手段与从前不同,没有必要再现"4万亿"刺激政策,也不会因为开年的经济数据下滑就下调存准。”

  鉴于中美之间的实际利差,星展银行经济师周洪礼判断,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仍将温和升值。此外,随着海外市场对人民币资产兴趣继续攀升,也会对人民币中长期走势形成支撑。

  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创下历来最高的2.6%的季度贬值幅度,在亚洲货币中跌幅位于前列。周洪礼分析认为,中国非政府部门对外净负债累积约为1.5万亿美元,一旦人民币大幅贬值将导致企业偿付成本大幅上升,尤其拖累房地产企业,因此未来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在即期市场上,本周人民币对美元基本维持在6.21-6.22区间窄幅整理。汇率风险控制中心分析师表示,本周人民币汇率相对平稳,没有过大的波动出现,目前结购汇较为均衡。预计后市,人民币对美元支撑位于6.2250,阻力位于6.1850。

  作者:有之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05/c_1110119792.htm report 1916 新华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非传统政策举措应对低通胀,这使欧元领跌非美货币。中国央行货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