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七克台彩玉奇石“年年翻番” 万串玛瑙竞“皇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培琴 摄
陈培琴 摄

陈培琴 摄
陈培琴 摄

陈培琴 摄
陈培琴 摄

  中新网吐鲁番4月7日电(陈培琴)4月7日一早,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七克台镇南湖村李佳梅吃完早餐,坐在自己彩玉奇石店门口拿出刚获得的手机奖品给朋友上传微信,介绍店内的精品奇石。

  6日上午,七克台镇组织的“巧妇在赤亭、皇后在人间”—首届“天翼杯”玛瑙皇后评比大赛在南湖村村委会大院如期举办,全镇共有维、汉、回族100多名手工制作玛瑙项链的妇女参赛,参赛参展作10000多串。

  鄯善县七克台镇是远近闻名的“彩玉之乡”,随着近年来彩玉奇石资源的不断减少,当地政府结合自身地缘优势,引导当地民众拓宽思路,走向戈壁大漠,向戈壁“要”财富,并通过各种渠道购进各类玛瑙新品种,开辟出了一条新出路,在提高当地农民的致富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市场。

  为提高七克台镇彩玉、奇石、玛瑙的附加值,让七克台镇的石头更加美观上档次,该镇通过各种手段鼓励农民创新,是次举办的“天翼杯”玛瑙皇后大赛就是旨在提高当地的玛瑙加工能力。

  此次“玛瑙皇后”大赛共有具有特色的紫罗兰、红桑葚、彩色管状玛瑙、白蛋白、黄金玛瑙、鱼籽玛瑙、彩色葡萄、彩色民族风等搭配精美、色泽艳丽、穿制精致的11件玛瑙项链获奖。

  南湖村李桂梅荣获“玛瑙皇后”桂冠,她精心挑选参赛的糖心玛瑙项链“知足常乐”获得大赛一等奖。当地政府还为获得“玛瑙皇后”的选手和其余获奖人员颁发价值千元以上的“天翼”手机。

  据当地政府介绍,“玛瑙皇后”的评比展示了七克台镇立足于奇石资源优势,实施“千家巧妇、万串玛瑙”农村妇女技术培训取得的初步成效。

  当地政府将以此次“玛瑙皇后”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玛瑙项链手工制品的品牌注册、以每月生产万串玛瑙手链、项链为目标任务,形成规模生产和品牌市场,将七克台打造成全疆最大的天然玛瑙饰品加工销售基地。

  据悉,随着七克台镇对彩玉、奇石、玛瑙、宝石光等石头品种的开发,在一定层面上解决了新疆和田玉资源枯竭的现状,同时依靠新疆和田玉的美誉,新疆彩玉等奇石品种身价也实现了“年年翻番”,特别是一些稀有品种,因为升值空间大,吸引大批投资客前来淘金。(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4-07/6035356.shtml report 1827 陈培琴摄陈培琴摄陈培琴摄中新网吐鲁番4月7日电(陈培琴)4月7日一早,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七克台镇南湖村李佳梅吃完早餐,坐在自己彩玉奇石店门口拿出刚获得的手机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