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河生物盈利微增推高分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一鸣

  金河生物 (002688,收盘价25.10元)今日公布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同比降低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3.25万元,同比增长0.96%;扣非后净利润则为8913.18万元,同比增长9.22%。

  与此同时,公司推 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送红股10股的分红方案。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金河生物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5.34%,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其中药物饲料添加剂的毛利率为37.77%,同比增长2.61个百分点,淀粉、副产品的毛利率为-2.49%,同比增加0.79个百分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饲用金霉素是目前金河生物的主要产品,其主要成分是金霉素钙盐,属四环类药物,是目前药物饲料添加剂中使用较为广泛的品种。主要作用为促进动物生长,提高饲料转化率,防治动物疾病。

  金河生物在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金霉素市场需求总体稳定,外销市场中美国市场需求增势强劲;内销市场由于下游饲料行业和养殖业低迷,市场竞争加剧,全年销售均价较上年上升2%,但销量下滑19%,内销收入总体较上年减少16.8%。

  同时,由于主要原材料玉米和燃料(煤)等价格降幅明显,公司生产工艺的创新和技术改造降低了原材料的单耗水平,兽用药物添加剂的毛利率水平较上年有所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金河生物目前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饲用金霉素生产企业。2013年11月,公司募投项目10000吨/年高效饲用金霉素试产成功,公司综合产能达到53000吨/年。

  金河生物在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中预计,2014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9.16亿元,同比增长23.6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21.0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408/47562.shtml report 159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一鸣金河生物(002688,收盘价25.10元)今日公布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同比降低3.81%;归属于上市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