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骏履新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日向客户发送告别邮件,公开承认其将于下周上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这意味着,坚持看多中国经济的马骏终于进入体制内。市场普遍认为,马骏的加入将为央行研究局带来更为多元化的国际视角。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见到了这 封名为《离开德银&加入央行》的告别信。现年50岁的马骏在信中称,正如大家已经知道的情况,他将离开工作13年之久的德银,受邀加入央行。

  马骏说,他将于下周正式赴任央行,职位是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工作地点在北京。他表示,将在新岗位上尽全力工作,以后会较少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情况,但会更加关注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改革更为重大的中长期事件。

  央行研究局的职责是围绕货币政策决策,对经济增长及运行进行分析与预测;研究金融法律、法规、制度,跟踪了解其执行情况;跟踪研究我国产业政策和工业、农业、财税、外贸等部门经济动态以及货币信贷、利率、汇率、金融市场等重大政策的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

  央行研究局目前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管,纪志宏任局长。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一职是一种创新安排,属于聘任制公务员,级别为局级。

  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马骏前些天已开始在央行工作,上个月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沟通会便是由马骏主持的。

  马骏现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1992~2000年间曾供职于世界银行和IMF,担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职位,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经济政策研究和咨询。1988~1990年间,马骏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马骏1988年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乔治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今年2月传出马骏将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后,他鲜有出席公众场合,但在今年2月22日曾在香港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论坛,并粗略谈及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模式改革、中国需要在改革中解决债务期限错配问题、发展地方债市场以及货币政策转型和人民币进一步扩大灵活性等话题。

  在近日发表的《地方举债的改革路径》一文中,马骏进一步提出地方政府融资大的改革方向是将不透明的地方政府融资模式逐步改变为比较透明的,尤其是以市政债市场为主的融资模式,争取在中长期使市政债融资占地方政府融资比重提高到50%或以上。

  马骏昨日在邮件中感谢客户的帮助,并希望以后能继续听到客户们好的意见。

  与其他投行对中国增长放缓的预测不同,马骏俨然成为多头的代表。他认为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判断过于悲观,预期2014年中国GDP增长率能达到8.6%,他还认为不能把中国现状与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兴国家类比。

  一位投行经济学家近日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说,马骏高达8.6%的预测令不少客户怀疑。

  作者:郭兴艳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77821.html report 2010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日向客户发送告别邮件,公开承认其将于下周上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这意味着,坚持看多中国经济的马骏终于进入体制内。市场普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