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三利好推升大盘 沪指涨1.92%逼近2100点(图)

来源:财经网
  受外围市场科技股大跌影响,今日早盘创业板一度重挫,不过,在优先股信披准则出炉等三利好的刺激下,金融、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大幅拉升,推动主板市场扬升。截至收盘,沪指涨1.92%报2098.28点,成交1080亿元;深成指涨1.91%报7508.66点,成交968亿元;创业板在主板市场的带动下亦翻红,收盘报1351.18点涨0.33%,成交187.7亿元。

  板块方面,航空、保险、银行、船舶、煤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京津冀、互联网等少数板块下挫。

  消息面上,清明小长假期间,证监会亮出三道护盘金牌:1、将出台鼓励分红等强化投资者回报举措;2、IPO通道连续八周“只出不进”;3、优先股发行信息披露准则发布。A股在这三道金牌的刺激下周二放量大涨。

  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深入研究IPO供需平衡”的表态和IPO通道连续八周只出不进,令市场对新股重启的恐慌有所缓解,优先股信息披露准则的发布也赋予了蓝筹股再次反弹的动能,再加上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稳增长政策预计还将继续出台,大盘蓝筹股持续活跃。

  另外,本周3月份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如果数据好于预期,有望为大盘注入活力;反之,如果低于预期,则可能激发经济刺激政策进一步出台。尽管受制经济下行压力、流动性中性以及信用风险,大盘难以形成上行趋势,但政策面偏暖,存量资金不甘寂寞,题材活跃热点频出。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唱多二季度A股市场。研报指出,A股市场面临的无风险收益率正在出现下行拐点,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而二季度上证综指可以出现约400点的反弹空间,而沪深300反弹空间可达25%。

  银河证券认为,因为低估值蓝筹股的支撑,二季度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但指数也缺乏大幅向上的基础。因此在选择防御、低估值的蓝筹品种时,投资者要和主题结合在一起。关注四条主线:一是油气改革主线;二是低估值防御且有优先股刺激的股票,如银行、水电;三是稳定增长的医药和食品等消费股票;四是地产融资放开带来的估值提升的股票,尤其是有融资需求的公司。

收评:三利好推升大盘 沪指涨1.92%逼近2100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4-04-08/114078133.html report 1272 受外围市场科技股大跌影响,今日早盘创业板一度重挫,不过,在优先股信披准则出炉等三利好的刺激下,金融、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大幅拉升,推动主板市场扬升。截至收盘,沪指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