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抢滩上海 扬子江快运申请扩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商务客源丰厚的上海航空客运市场,一直是航空公司们觊觎的“兵家之地”,这一次,在全国多个城市“攻城拔寨”的海航,也要来分一杯羹了。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海航旗下的全货运航空公司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扬子江快运”),正在申请扩大 经营范围到客运,目前正在等待民航局的审批。

  在此之前,旗下分子公司及合资公司众多的海航,在上海的客运航空市场并没有多少收获,而此次注册在上海的扬子江快运扩大经营范围后,意味着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上海,又将增加一家基地航空公司。

  扬子江快运成立于2002年7月,是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的第二家专业货运航空公司,主营国际、国内航空货运、综合物流。

  扬子江快运一位内部管理层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公司旗下共有15架波音737全货机,以及3架波音747全货机,其中737全货机主要包机给顺丰等快递公司使用,而747全货机则主要是进行国际货物的运送。

  上述管理层透露,扬子江快运将着力以上海为中心,在货运的基础上拓展客运的航线网络,并考虑对公司的股权进行重新分配,或者海航旗下的其他公司入股,或者引进外部资金。

  此次抢滩上海市场,海航看中的不仅仅是航空公司的牌照,也包括上海越来越稀缺的航线时刻资源。目前,上海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除了传统大本营在上海的东方航空(600115.SH)占据不到50%的市场份额,近几年崛起的春秋、吉祥等民营航空,也将主运营基地设在了上海,虽然新增航线和时刻资源已经很紧张,两家民营航企很难获得太多优质航线时刻,但依然依靠巨大的客源市场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

  目前,海航在上海市场还主要是以海南航空上海营业部的平台在运作,相比于在当地交税的基地公司,营业部无论在航线时刻申请还是当地政府支持方面都处下风,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从海南发家的海航,目前竟然没有运营上海到三亚的热门黄金航线。

  相比之下,海航在另一大航空枢纽市场北京的开拓则迅速而有效得多。目前,首都机场的T1航站楼就是由海航旗下多家航企独家运营,而海南航空(600221.SH)也已经陆续开通了从北京始发到布鲁塞尔、柏林,西雅图、芝加哥等多条欧美国际长航线。

  而如果能够成功“落户”上海也将意味着,从海南飞出的海航,已经开始在京沪两大航空市场“安家”,与国航、东航等正面抢夺市场蛋糕。

  在海航之前,在北京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国航(601111.SH),已经加快了进军上海市场的速度,不仅成立了上海分公司,还陆续开通了上海始发到巴黎、法兰克福等欧美国际长航线。而传统大本营在上海的南方航空(600029.SH),成立上海分公司的申请也已经获得批准。对于三大国有航空来说,传统“京沪广”三地割据的局面,正在通过互相渗透慢慢被打破。

  作者:陈姗姗 蒋其含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82133.html report 2492 商务客源丰厚的上海航空客运市场,一直是航空公司们觊觎的“兵家之地”,这一次,在全国多个城市“攻城拔寨”的海航,也要来分一杯羹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