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宜信回应8亿坏账传闻:内部正核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颖
C F P供图
C F P供图

  号称全球最大的P2P平台宜信,昨日被爆出一笔高达8亿元的坏账。昨日港媒报道称,8亿元坏账贷款主体遭遇多起起诉,宜信即使申请资产保全,也很难追回全部欠款。对此消息,宜信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上述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当南都记者进一步追问,宜信在东北是否有开展过一笔以烂尾楼为主要抵押物的信贷时,宜信相关人士表示在东北项目众多,目前内部正在调查中,无法给出具体回复。

  深圳一家P 2P平台创始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宜信近两年为了快速发展,大规模铺开有限合伙人制的一些产品,此类产品类似信托,规模较大,主要涉及房地产。“如果真的出现8亿元的坏账,那么可能是这类产品出事。”该人士表示。

  宜信称内部调查东北项目

  去年以来,P 2P平台出事不断,不过这一次中招的却是老牌的P 2P平台—宜信财富。昨日有港媒报道称,宜信有8亿贷款已经坏账,贷款主体已经遭到多起诉讼,宜信即使申请资产保全,也很难追回全部欠款。报道引用知情人话称,宜信此次似乎落入精心设计的“陷阱”,坏账公司本身就是个皮包公司,尽职调查时的银行流水都是造假的,抵押物都是东北四线以下城市的烂尾楼。但是在高达22%的利率吸引下,宜信仍然放出了这笔贷款。

  不过,对此消息,宜信方面在接受南都记者求证时表示:“相关网络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我们正在积极跟进处理。”而当南都记者进一步追问,宜信在东北是否有开展过一笔以烂尾楼为主要抵押物的信贷时,宜信相关人士表示,宜信在东北项目众多,目前内部正在调查中,无法给出具体回复。

  “看到8个亿的数据坏账数目,我们自己也很惊讶,不知道数据从哪里来。”宜信企业传讯部一名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宜信内部也正就相关项目进行调查。南都记者拨打宜信客服电话,客服亦表示,对于相关传闻公司正在核实中,目前尚未接到通知,请投资者不要听信网上传言。据悉,作为老牌的P2P平台,过去两年,宜信扩张快速。去年12月,宜信CEO唐宁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曾透露,彼时宜信拥有2万多员工,超百亿的交易规模,已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P2P平台,交易规模是第二大P 2 P平台lendingclub的2-3倍。

  坏账率在5-8%仍有盈利空间

  深圳一家P 2P平台创始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宜信以小微金融起家,但是在近两年的发展中,小微金融发展速度有限,为了快速发展,宜信大规模铺开有限合伙人制的一些产品,此类产品类似信托,规模较大,主要涉及房地产。“如果真的出现8亿元的坏账,那么可能是这类产品出事。”上述深圳P2P平台创始人表示。

  宜信坏账传闻也令外界对P2P的坏账问题十分关注。有数据显示,P2P行业的坏账率逐渐走高,2013年高位盘旋在3.5%-5%.但有个别网贷平台已经超过了6%.不过,一位P2P第三方资深人士表示,业内的坏账水平远不止如此。

  上述第三方资深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表示,P2P目前的坏账率在5-8%之间非常常见,而即便坏账率达到8 -10%,P 2P平台的利差也足以覆盖坏账。其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P 2P平台给投资者的收益率大概为10%左右,而实际上,不少P2P平台对外放款的年化利率高达30~45%,P2P平台有超过20%的利差空间,在扣除5-6%的运营成本,以及覆盖5- 8%的坏账率之后,P2P平台仍有足够的盈利空间。

  采写:南都记者陈颖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4-04/09/content_2050435.htm report 1889 CFP供图号称全球最大的P2P平台宜信,昨日被爆出一笔高达8亿元的坏账。昨日港媒报道称,8亿元坏账贷款主体遭遇多起起诉,宜信即使申请资产保全,也很难追回全部欠款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