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正式批准百威英博全资收购金士百啤酒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酒业家

  商务部反垄断局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百威英博公司通过其集团成员百威英博啤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收购四平金士百纯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案已经获无条件批准,结案时间为3月10日。

  2014年第一季度,商务部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共42起,对于啤酒行业而言,上述“路条”的发放意味着此次并购案已经尘埃落定。

  早在今年1月,酒业家即独家首次报道,百威英博可能豪掷38亿元人民币染指国内最大的纯生啤酒生产企业吉林四平金士百。

  有金士百方面的人士近日对酒业家表示,未来的一大关注点是金士百啤酒在被收购后的人员变动。

  《华夏酒报》总编助理、东北事业部主任、酒业专家赵禹长期致力于啤酒行业的观察,在他看来,百威英博收购金士百的战略意义,还可以从金士百所处的位置来看。金士百啤酒地处吉林四平市,四平又是东北重要的军事基地,这种位置的重要性还在于它是吉林省的“南大门”,由此它隔断了辽宁和黑龙江,而辽宁是雪花啤酒的大本营,中国最早的啤酒品牌哈尔滨啤酒则是依靠黑龙江,““早些时候,雪花啤酒有意拿下金士百,但因为价格没有谈拢最终作罢。”

  百威英博近期宣布以自有资金从私募机构KKR和骏麒投资手中回购韩国最大啤酒酿造商东洋啤酒公司,此次收购价格可能超过50亿美元。东洋啤酒如今已成为韩国最大的啤酒生产商,旗下品牌凯狮已发展为韩国第一大啤酒品牌。

  数据显示,2013年百威英博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增长略低于雪花,2013 年百威英博(中国)市场销量增长8.9%,预估市占率达14.1%,同比上升7 个bp,百威、哈啤两大主品牌增长14.8%,吨酒收入增长8.2%。

  百威英博博取更高市场份额的同时,华润雪花历经数年的中高端产品发展战略初见成效。熟悉华润雪花的人士近期对酒业家表示,根据华润雪花啤酒的股权结构测算,考虑消化金威啤酒2013年第四季度亏损的因素后,去年华润雪花啤酒实际整体净利润在20亿港元左右,此外,2008年以后,华润雪花的净增量主要都是中高端产品,特别是勇闯天涯和雪花纯生,“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华润雪花中高档酒的销量位居全国啤酒行业前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9/n397940415.shtml report 976 商务部反垄断局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百威英博公司通过其集团成员百威英博啤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收购四平金士百纯生啤酒股份有限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