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永祥被双开:其子曾参与周滨生意 涉及长安街地标项目

来源:大河网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因受贿、道德败坏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时,最高检依法对郭永祥进行立案侦查。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因受贿、道德败坏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时,最高检依法对郭永祥进行立案侦查。

  郭永祥简历

  男,汉族,1949年2月生,山东临邑人,1972年至1998年,在胜利油田和中国石油

然气总公司任职。

  2003.09~2005.03

  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05.03~2006.01

  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

  2006.01-2007.05

  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

  2007.05~2008.01

  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2008.01~2009.02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9.02~2013.6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

  2013.6.23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

  因道德败坏等问题 郭永祥被双开

  中纪委官网昨天上午消息称,中纪委对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中纪委网站称,郭永祥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郭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昨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郭永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违纪

  行为

  1.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2.收受礼金;3.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4.道德败坏

  案件回顾

  郭永祥生活作风有问题

  郭永祥在石油系统工作26年,在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担任过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去年6月,64岁的郭永祥被调查,他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年龄最大的副部级官员。

  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去年7月2日,省国资委一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调查。一位与此女干部相识的官员介绍,这名女干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岁,相貌气质俱佳,她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当时郭永祥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她开一辆奥迪Q5,平时话不多。2012年被提为副处级,前不久刚通过一年考查期,没想到就出事了。”四川省国资委一名工作人员说。

  去年7月,郭永祥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但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与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相识多年,关系密切。

  道德败坏

  “道德败坏”与“生活腐化”区别在哪儿

  在表述官员问题时,我们经常看到“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与“生活糜烂”,这3种表述有何区别?

  据国内媒体报道,官员违纪表述中,最常见的就是“生活腐化”,比这个形容更恶劣的是“道德败坏”与“生活糜烂”。中纪委的工作人员曾称:“生活腐化”说的是三个以下情妇(夫);“道德败坏”与“生活糜烂”,是指三个及三个以上情妇(夫)。

  由此可见,郭永祥“道德败坏”,说明他至少有3名以上的情妇。

  (据新华社电、《新京报》、《华商报》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4/10/content_1056153.htm?div=-1 report 2817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因受贿、道德败坏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时,最高检依法对郭永祥进行立案侦查。郭永祥简历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