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斯拉积极布局国内市场 新能源车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能源车产业链前景可期

  上证报资讯获悉,特斯拉总裁马斯克4月内有望到华正式访问,特斯拉中国区高层、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接洽级别也不断上升。

  此前,市场传闻马斯克将于3月底访华,特斯拉公关部相关人士在邮件回复上证报资讯时曾表示,马斯克具体访华时间将

由公司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从目前情况来看,4月内访华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特斯拉全球副总裁10日上午即与上海自贸区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于自贸区进行会务,就双方合作的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上海市政府3月底曾召开特斯拉项目座谈会,特斯拉特使、上海自贸区相关负责人与会。特斯拉考虑将上海新公司注册在外高桥,以便享受自贸区的优惠政策。

  在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的两次洽谈会中,上海久事集团均有代表出席。作为上海市政府推荐的合作公司,久事上周与特斯拉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接触。特斯拉总部目前正抓紧拟定全球电动车租赁市场布局,上海是其重要推广地区。特斯拉官方微信4月10日推送文章表示,特斯拉正在培训大量的第三方电工团队,并积极探索公共停车场所的充电合作模式。

  对于中国市场,特斯拉负责中国业务的副总裁此前表示,2014年公司全球销量有望翻番,上升至4.6-4.8万辆,中国市场有望达1.4-1.7万辆,占全球销量30%左右,成为特斯拉业务的重要销售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3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工作会议上表示,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广,提出由国务院副总理牵头,成立各部委联席会议,由原来四部委的协同推进,增加到九部委。另外,2月份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出现加码,2014年、2015年补贴标准相比2013年分别下降5%、10%,2013年9月发布的政策曾要求分别下降10%、20%。此次政策明确补贴政策推广到期后,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补贴。同时,还确定了第二批12个新能源车推广城市或区域名单,累计已达40个试点。

  目前各地新能源车推广细则陆续出台,继北京、上海后,天津市也出台了推广方案。天津市计划通过5年至10年时间,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到201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将达到6家,总产能达到6万辆,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总产能达到30万辆,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

  另外,国内充电站设施也在逐步完善,机构预计,今明两年全国充电桩建设的投资额将超600亿元,其中充电桩设备采购预算120亿元,投资规模超预期。充电桩建设也将迎来高峰,全年充电桩总数有望达到10万个,远超去年。同时,国家电网的充换电站建设将向社会开放,共同推进充电网络建设。

  总体来看,随着特斯拉效应的推动,以及补贴政策和技术的逐步成熟,新能源车市场将迎来加速发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1/n398068705.shtml report 1928 新能源车产业链前景可期上证报资讯获悉,特斯拉总裁马斯克4月内有望到华正式访问,特斯拉中国区高层、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接洽级别也不断上升。此前,市场传闻马斯克将于3月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