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月份大肆做空金属期货 凯泽一号首季猛赚133.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期货私募今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10.44%,业绩首尾相差223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于德良

  期货私募首季成绩单近日出炉。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有3个月以上持续业绩记录的150只产品中,期货私募今年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为10.44%。虽然期货私募首季整体业绩表现不俗,但依然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排名第一的是毛泽红管理的凯泽一号,收益率为133.81%,该账户自去年5月开始操作以来,累计收益率高达325.56%。表现最差的产品是新博鑫稳健策略1号,亏损幅度达89.43%,目前净值仅为0.0437。凯泽一号与新博鑫稳健策略1号的业绩相差高达223个百分点。期货资管网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凯泽一号的收益来源主要是做空PTA、沪铜、铁矿石、螺纹钢等期货品种。

  商品期货暴跌

  凯泽一号大举做空

  截至2014年3月31日,在期货资管网收录的369只管理期货策略基金中,有3个月以上持续业绩记录的产品共有150只,今年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为10.44%。

  凯泽一号一直备受业界关注,是名副其实的期货私募“明星”之一。在期货私募今年首季业绩排行前十的榜单中,凯泽一号以133.81%的收益率夺得冠军,鼎轩进取以128.02%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名,无忧二号稳健型以124.14%的收益率位居第三名。紧随其后的依次为:文英基金80%、无忧一号进取型79.88%、没有一年亏63.71%、青骓衍生品高频一期50.08%、厚石程序化对冲1号48.84%、和泽一号48.19%、 趋势量化组合1号47.5%。

  毛泽红管理的凯泽一号采用的策略是多品种的手工高频交易。该账户自去年5月份开始操作以来,累计收益率高达325.56%,在3月14日当天最高净值为6.38元。今年以来,凯泽一号的收益来源主要是做空PTA、沪铜、铁矿石、螺纹钢等期货品种。

  3月份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10日,沪铜、铁矿石、螺纹钢、焦炭、焦煤更是呈现了跌停的局面。根据生意社发布的数据,与上月环比,3月份超八成大宗商品价格下跌,58个品种环比平均涨跌幅为-1.95%。与去年同比,58个品种同比平均涨跌幅为-10.24%。

  商品期货的大跌却给期货私募带来了赚钱的良机。凯泽一号通过提前做空铁矿石、螺纹钢以及铜期货,接近满仓做空操作,并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实现了业绩接近翻倍。有媒体报道,在3月7日商品期货的大跌时,凯泽一号的空单仓位为30%的铜,其余仓位基本用于做空铁矿石和螺纹钢。周一(3月10日)铁矿石和螺纹钢期价应声跌停,这种弱势格局甚至超出毛泽红此前的预期,在赚15%点左右的时候毛泽红便对这两个品种进行分批撤离,在当天收盘时基本上完成了铁矿石和螺纹钢两大品种的平仓,粗略测算其在10日获利六成。

  然而,3月份下旬凯泽一号的业绩出现了较大回撤,净值由最高点的6.38元回至4.26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凯泽一号坚持一直做空的思路,业绩的回落或是对沪铜的日内交易中出现过多的亏损,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排名第二的是鼎轩进取,一季度收益率为128.02%,该账户从2012年3月至今累计净值高达7.84元,采用的策略主要是主观趋势。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份,鼎轩进取的收益惊人,在3月11日当天净值创出10.55元的新高,但和凯泽一号一样,在3月份下旬出现了较大回撤。

  排名第三的是无忧二号稳健型,采用的是主观趋势策略,收益率为124.14%,该账户从去年11月底至今净值已达4.0097,仅4个月的时间收益率高达300.97%,账户管理人为赵邵文,其主要以单边趋势交易为主,持仓时间相对较长,其收益主要来源于做空铁矿石、焦煤、沪铜。赵邵文管理的其他两个账户无忧一号进取型、无忧三号同样表现出色。

  资管团队的产品业绩

  远超操盘手

  纳入期货资管网统计的150只产品中,属于操盘手管理的产品有59只,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为7.14%;而属于资管团队管理的产品共有91只,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为12.58%。资管团队业绩前十名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65.1%,而操盘手的平均收益率为53.1%。资管团队的产品业绩明显高于操盘手的产品业绩。

  其中,91只资管团队产品实现正收益的有65只,占71.43%;59只操盘手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有34只,占52.3%,从收益率分化和稳定性来看,资管团队的产品比操盘手也更胜一筹。

  尽管期货公司的一对多业务仍没开放,但期货私募阳光化正在推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已有9只期货资管产品通过公募专户通道发行,去年的私募冠军银闰投资也成功发了其首只阳光化期货私募产品银闰铖功1号。从今年开始,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只要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登记备案,便可开独立的证券和期货账户,从此不必借到公募来发行产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作为业内稳健CTA的代表,白石资产已经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并在筹备发行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私募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1/n398069924.shtml report 2246 期货私募今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10.44%,业绩首尾相差223个百分点■本报记者于德良期货私募首季成绩单近日出炉。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有3个月以上持续业绩记录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