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博鳌亚洲论坛 > 2014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帝海集团总裁李小明:楼市崩盘论是哗众取宠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杨雄
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小明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小明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搜狐财经讯  4月8日到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在论坛的间隙,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小明接受搜狐财经专访。他表示,房地产不存在崩盘的风险,这是一个伪命题,或者说有些人借机进行炒作哗众取宠。

  政府应对楼市涨跌都有政策储备

  李小明表示,十年前七八年嚷嚷楼市要崩盘,我也不是说没有依据的说楼盘崩盘,我是有依据的。比如说昨天总理在博鳌论坛上主题演讲就谈到了,我们现在应对整个经济不确定性有很多政策储备,应对房市和房地产行业同样也有很多政策储备,无论涨还是跌,涨的话过去十来年出台多少政策,国六条、国八条出台很多政策来调控房价上涨,同样房价假如要下跌,政府储备的政策手段更多,是完全可以遏制房价下跌,所以根本不存在房地产崩盘,这是第一点,从政策层面和宏观经济层面来讲,无论是政府还是老百姓,还是开发商都不会允许所谓的房地产崩盘,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咱们国家现在新一届政府要推进咱们政策化,我们国家名义城镇化是52%,但实际上真正具有城镇户口只有36%。衡量一个国家城镇化是否完成了,或者说是不是已经实现城镇化起码要达到70%以上,才能说明这个社会已经基本完成城镇化,36%到70%还得翻一番,这个过程不是说一朝一夕能够完成,那起码是20年、30年才能从30%多,或者说从50%多到70%多,这是自然规律,不可能一夜之间每个人发个户口就变成城镇居民了,而且新一届政府更强调是人的城镇化,而不仅仅是你身份的城镇化,这个过程恐怕还要20年、30年。伴随着城镇化过程中间,每年2000万农民工要进城,每年有700万大学毕业生他们都要住房子,农村到了城市要住房子,大学毕业生工作几年以后他谈恋爱、结婚、生孩子要有房子,巨大刚性需求,房地产怎么可能崩盘。

  个别地方商铺空置率提高正常

  之前报道有些城市商铺空置严重,对此,李小明表示,所谓空置率上升,我认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说一二线城市它是在市中心空置率增加,还是在北京市五环六环以外空置率增加,还是在南三环、南四环的地方,所以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是在核心地带,二环里头空置率增加,那可能说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是在偏远的地方或者小县城里头,三线城市、四线城市空置率增加那不是什么问题。

  从宏观层面来讲,首先商业地产不存在过剩的问题,我认为起码还要发展20、30年。从微观层面来讲,有的企业就应该好,它的企业负责人有战略眼光,项目选的好,整个项目运作的好,有的企业实力不行,团队也不是很强,某个项目操作不成功这是很正常,有生必有死,企业也一样,不能说所有企业永远都不破产,那不是市场经济,那就回到计划经济。所以说局部地方个别企业空置率提高或者企业经营不下去,我觉得没有必要过于敏感、过于惊慌,他经营不下去破产,只要不是大面积很多地方出现这种现象,这个不用担心。如果大面积出现这种现象我们政府有很多政策储备,可以推出一些政策,推出一些措施,遏制这种现象的蔓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1/n398101822.shtml report 1723 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小明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搜狐财经讯4月8日到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在论坛的间隙,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小明接受搜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