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博鳌亚洲论坛 > 2014博鳌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玉良:重点一线城市房价没有下跌的可能性

来源:搜狐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4月11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在"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上,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表示,今年楼市大涨的可能我认为没有这样的基础,是会比较平稳,但是下跌的可能性没有。

  以下为张玉良发言实录:

  从调控到改革,我觉得政府继续做政府应该做的事情,我们群众希望政府,总理讲手不要乱摸。我们也希望贾所长多一点政策,让群众税少点。会少开一点,税少收一点,群众满意度就更高一点。市场要归市场,非常正确。中央的意图也非常明确,从调控到改革,今年改革政府首先要方法、手段都要改革。他也已经很好的体现要更多的让市场去管,政府尽量少管一点。

  在这种背景下,我认为今年的市场状况可能会怎么样呢?可能会更加的分化。我中午来到博鳌亚洲论坛,记者第一个问我房价跌80%,你说有没有可能性?我说有。今年房价是什么状况呢?我预测是更加分化。

  比如说我们人口继续集聚,行政、教育、医疗资源继续集聚的地方,供大于求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全国80%以上省会城市和重点一线城市,你让他跌80%,你这个愿望不可能实现。保定这几天为什么涨?因为大家都预测北京要从功能上卸包袱,于是保定人口快速成长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因此房价未来空间很大。你等着它跌80%买房大概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样的人口集聚跟这些城市的功能、教育医疗资源足够集聚的地方,大概你让他房价再下来可能性不大,我认为会平稳,但是也不会继续像2013年那样狂涨。理由很简单。2013年房地产市场是非常狂涨的一年,跟2012年非常狂涨,所以我们对一季度大家这种状况,说2014年不行了,就看你跟什么比。你跟2013年特殊涨的时期比,当然觉得怎么涨的这么慢。北京东五环的房子全上涨了80%。现在实际上还是在高位。省会城市同样去年一年也涨的比较快。所以今年要大涨的可能我认为没有这样的基础,是会比较平稳,但是下跌的可能性没有。

  分化当中,第四线没有产业、人口外流的城市,你想让他不跌我看很困难。前几年我们政策导向,要增加供应,保持房价稳定,就全国来讲是对的。但是就产业基础比较弱,人口不断导出的城市,增加供应完全是对牛弹琴。我们有些市长讲前两年造的太多了。因为人口导出,没有消费提升情况下,哪有这样的消费?所以有些地区跌30%、50%的房价我认为是有可能性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1/n398106204.shtml report 1029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4月11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在"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上,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表示,今年楼市大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