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路货运跌至四年谷底 克强指数再显经济加速放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全路货运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各口径铁路货运发送量为近四年来谷底。继用电量增长加速回落后,又一“李克强指数”的构成指标显示中国增长放缓迹象。

  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全路货运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各口径铁路货运发送量为近四年来谷底。继用电量增长加速回落后,又一“李克强指数”的构成指标显示中国增长放缓迹象。

  财新网记者获悉,本月初,中铁总公司召开内部货运形势会议,会上用“十分困难”来形容货运形势,并称这一情况主要受宏观经济影响,全路有效货源急剧下降,影响铁路货运装车。

  一位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向财新网透露,一季度,全国铁路货运发送量完成9.571亿吨,同比减少3.71%;货物发送量完成9.567亿吨,同比下降3.56%。其中,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7.73亿吨,同比下降4.45%。

  据熟悉铁路的市场人士分析,铁路货运形势季节性强,以往一季度数据一般是全年最低,其后会依次攀升,三、四季度可达到峰值。但今年一季度货运同比下滑过于明显,超出往年季节性因素影响的范围,由此可见中国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上述中铁总公司人士还透露,从去年12月起,全国铁路指标月度数据不再对外公布,原因之一就是数据过于难看。

  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也体现在“李克强指数”之一—用电量上。

  上月华尔街见闻网站援引国家能源局数据公布,今年1-2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比去年同期低1个百分点,前两个月增速明显回落。

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用电量视为重要经济指标,它与铁路货运量和新增银行贷款在一起组成著名的“李克强指数”。

  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用电量视为重要经济指标,它与铁路货运量和新增银行贷款在一起组成著名的“李克强指数”。

  今年2月,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总融资规模较1月大幅回落。

  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3.18万亿元,同比增长13.3%,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9个百分点。社会融资规模为9387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318亿元。新增贷款环比骤降至6445亿元,社会总融资不足万亿元。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李克强承认,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些方面的困难不可低估。他说,要根据形势变化合理把控调控的政策力度,适时采取针对性强的差异化措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2/n398125914.shtml report 1351 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全路货运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各口径铁路货运发送量为近四年来谷底。继用电量增长加速回落后,又一“李克强指数”的构成指标显示中国增长放缓迹象。财新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