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陆成渊:期货公司迎来OTC市场发展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2日讯,广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陆成渊在第八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上表示,随着金融期货的品种完善,以及期权的推出,对于期货公司的OTC市场而言是个很大的发展机会。

  陆成渊认为,场外市场对中国的期货业来说还是一个新的市场, 现在上市的只有海通一家,在市场上就是交易一些金融产品,这是一个OTC市场的雏形,未来随着金融期货的品种完善,以及期权的推出,对于期货公司的OTC市场而言,会是个很大的发展机会。

  陆成渊谈到,国债期货的推出使得银行将逐步参与到期货的实盘操作中,其实不是因为市场化,而是因为银行持有的各种头寸的风险体系以及衍生出来的交易规则、风险管控措施是紧密相关的。比如说OTC市场今后未来可能会针对商业银行的这一特征做出一些符合、满足商业银行的在基于资金成本价格结构,以及资产的期限结构之上的一些个性化的组合需求等举措,这样银行不管是证券还是期货的场外市场可能都有兴趣参与。

  银行同业的很多业务都是在银行间市场就完成了,比如担保业务,买入返售和卖出回购等等,还有标准化的业务,这导致无风险的套利机会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的,大家都是在市场上竞争价格;如果有OTC市场就不一样了,随着新的金融期货品种不断推出,比如说现有的股指期货、利率期货,未来还将推出货币期货,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我们就有可能在OTC市场,海外市场,提出个性化需求,这一块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于2014年4月12日在中国杭州召开,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永安期货等公司承办,大智慧期货投资终端为本次大会的软件支持商。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12/200000333505.shtml report 152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2日讯,广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陆成渊在第八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上表示,随着金融期货的品种完善,以及期权的推出,对于期货公司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