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智利铜业公司欲扩大10%产能 该国主权财富基金或施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即便面临4年来最低的铜价和经济增速,智利政府仍然寄希望于增加对国营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的投入从而获得回报,并可能动用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投资。

  智利财政部副部长米克(Alejandro Micco)预测,今年智利经济增速将达到3.5%。“政府信赖一个更强 大的Codelco,这需要更多的投资。”米克说,“如果它无意到市场上筹资,我们会动用主权基金。”

  该表态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上台后表态支持Codelco投资计划以来的最强力信号。为了2020年前增加10%的铜产出,令Codelco能保住全球最大铜生产商的头衔,需要超过200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CEO托马斯·凯勒7日表示,如果停止投资,产量将下降一半以上。

  米克称,政府承诺在楚奎卡玛塔(Chuquicamata)铜矿和特涅恩特(El Teniente)铜矿这两个老矿区进行大规模投资。每年3月Codelco董事会都会提交投资计划,巴切莱特和智利财长阿雷纳斯(Alberto Arenas)必须在6月30日前决定是通过还是修改该计划。在过去的2年中,Codelco每年投资额超过40亿美元。

  凯勒在去年为融资奔走时,曾公开批评Codelco遭遇资金限制瓶颈。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智利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为2.7%。智利央行行长维格拉(Rodrigo Vergara)近日在华盛顿表示,对智利来说,风险不是美联储退出,而是中国。“我们在考虑今年经济增速为3.5%左右。”米克如此表示。

  根据智利官方发布的贸易报告,2013年中国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349.21亿美元,同比增长7%,同时中国也是智利铜矿第一大出口市场。2013年智利对华铜矿石出口151.85亿美元,增长4%,占智对华出口总额的79%,占智该类产品对外总出口的37.5%。

  凯勒近日表示Codelco计划超越去年179万吨的产量,其旗下新矿米尼斯特洛-哈尔斯(Ministro Hales)将于6月实现满负荷生产,有助提升该公司年产量。

  作者:盛媛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99755.html report 1699 即便面临4年来最低的铜价和经济增速,智利政府仍然寄希望于增加对国营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的投入从而获得回报,并可能动用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