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销超亿元 兴业银行携手大成基金反击余额宝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明超

  由兴业银行携手大成基金推出的兴业宝,4月10日晚间上线后,受到投资者追捧,日均销售额超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余额宝带动下,各种“宝宝”蜂拥而起,让银行储户资金蚂蚁搬家,银行联手基金公司发力,代表了银行应对余额宝们的方向。

  日申 购额超亿元

  兴业银行牵手大成基金推出的兴业宝,背后依靠的是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基金,同余额宝依靠的天弘增利宝基金一样,兴业宝可以说是银行版的“余额宝”,投资者通过兴业银行的直销银行,就可以进行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基金的转入、转出,并享受到信用卡还款、水电煤缴费、货币基金ATM无卡取现、货币基金消费支付等配套增值服务。

  在上述配套服务中,有些是类余额宝们不具备的,例如ATM无卡取现服务,只要是大成增利宝货币基金客户,在没有携带银行卡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ATM机从货币基金中提取现金使用。此外,还可以提供货币基金消费支付,和余额宝一样,在购物时可以直接通过兴成宝用货币基金进行支付。

  需要说明的是,投资者购“兴业宝”,并非必须要有兴业银行卡。如果是兴业银行卡的持有人,只需两步即可完成,登陆兴业银行直销银行首页,进入“兴业宝”专区后点击“存入”,直接输入卡号、密码、金额即为购买成功;如果没有兴业银行卡的话,只需在上述步骤中增加一个绑定银行卡的环节,所有步骤均会在两三分钟内完成。

  据了解,兴业宝4月10日悄然上线后,当天就受到投资者追捧,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随后销售额持续增加,4月11日接近亿元,4月12日更是超过一亿元。而投资者追捧的原因,主要原因在于较高的收益率,其次是相对较好的增值服务。

  大成现金增利货币收益率显示,其A份额4月10日万份收益3.8534,11日收益为4.4301;B份额10日万份收益为3.9197,11日为4.4954。如果按照年化收益率计算,12日的B份额收益单日年化收益率高达16%以上,是活期存款0.35%收益率的46倍以上。上述A类申购最低金额为0.01元,B类申购最低金额为500万元。

  与大成现金增利货币收益率飙涨相对应的是,类余额宝现金理财工具的收益率在节节下跌。数据显示,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4月份以来日万份收益基本介于1.4到1.44元之间;微信理财通对接的华夏财富宝货币4月份以来日万份收益率基本在1.45元左右。

  事实上,春节以来,随着市场资金面的缓解及同业存款利率的回落,使得背靠货币基金的余额宝们的收益率持续下滑。余额宝和华夏理财通等现金理财工具,春节期间收益率一度飙涨到7%左右,但从节后开始,收益率就处于持续下滑状态,目前大部分余额宝类产品具七日年化收益率均跌至5.5%以下,万份收益也下跌至1.4元左右。

  银行类宝宝产品或逆袭

  在业内人士看来,凭借网络海量用户,余额宝一鸣惊人,并且带动众多活期通、零钱宝等众多现金理财工具亮相,让众多投资者资金蚂蚁搬家,在银行储蓄存款和现金理财工具的此消彼长中,银行开始联手基金公司发力,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联手基金公司推出了类余额宝产品,以期对余额宝们反戈一击。

  据沪上某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和类余额宝产品相比,银行联手基金公司推出的现金理财工具,主要有几方面的优势:首先是政策无虞,如果央行严限第三方支付的政策出台,就会对类余额宝产品的规模带来不利影响,而银行类产品则不会受限;其次是客户体验,如果央行严格执行不允许向银行账户回提,意味着商户收款后或者投资者购买余额宝收益无法转移到银行账户提现,将会影响客户体验,银行类产品则不存在这方面顾虑;最后是收益率,最近市场短期利率的快速下滑,加上证监会对货币基金政策收紧,使得类余额宝产品的成本有所提升,而银行版货币基金,银行托管费会给予优惠,有一定的成本优势;最后是和互联网平台相比,银行的信用相对依然较高,投资者对银行更为放心。

  据了解,多家银行已经积极布局直销银行业务,作为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直销银行通过电子渠道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打破了时间、地域、网点等限制,因为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

  为了应对余额宝们的冲击,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借助直销银行发力,希望通过嫁接基金公司,推出创新产品予以战略布局。此前,多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已经推出了多只类余额宝产品,包括中银、交银施罗德、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上述合作均通过传统电子银行平台进行,并非直销银行。

  今年2月底,民生直销银行上线,其推出的“如意宝”对接汇添富基金现金宝和民生加银现金宝,被称为银行版余额宝,上线一个月时间就销售近200亿元。兴业宝的推出,可以说是银行系反击余额宝们的接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4/14/content_394940.htm report 2830 ⊙本报记者赵明超由兴业银行携手大成基金推出的兴业宝,4月10日晚间上线后,受到投资者追捧,日均销售额超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余额宝带动下,各种“宝宝”蜂拥而起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日销超亿元 兴业银行携手大成基金反击余额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