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次抽贷引爆海鑫危机 至今未复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4月14日,供货商陈元(化名)终于坐不住了,在家待了7、8天后,决定再次前往闻喜县。此前,为了能够讨得海鑫钢铁集团(下称“海鑫”)欠下的货款,陈元曾在当地住了近半个月,但收获并不大。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曾独家报道,李兆会和其妹李兆霞曾悄然赶回海鑫,并组织召开了海鑫的内部会议,“打算要在4月10日前复产”。这个会议,除了海鑫生产恢复小组成员参加,县政府还传达了省政府的批示,称决不允许海鑫出现联盛那种情况。

  但多个渠道反馈,直到4月14日,海鑫方面依然没有复产的实质性动静。此前,海鑫钢铁的6座高炉,除了5号高炉是焖炉外,其他几座基本上全部熄火停产。

  李兆会和他执掌的海鑫近期被曝陷入巨额债务危机。《第一财经日报》从多个渠道获得的反馈是,此轮资金链断裂的原因是去年12月份海鑫被抽贷了14亿元,其后,又于今年一月份被抽贷12个亿。但这一说法,未找到官方出面证实。

  “估计不能如期复产了。”陈元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银行协调会出现了波折,“可能复产要推迟了,因为与银行的协调会不是很理想”。

  这意味着这家钢厂向好的势头有所改变。

  实际上,就在海鑫内部会议召开的同时,当地金融部门还曾专门召开了一个协调会,具体由政府牵头,协调下来就进入复产阶段。

  本报记者多方渠道获悉,目前海鑫的解决方案是重整,破产可能性不大,现在的解决方案会一步一步往前走,“现在主要是协调银行,账户会陆续解冻,再就是地方减免税收,电费的问题往后推迟”。

  但一位海鑫的供货商反映,海鑫之前对复产太过于乐观,现在其实还在准备复产过程中,“当地政府是全力在支持(复产),但银行各自有各自的盘算,现在账户还封着,几座高炉都还没有开”。

  早在2012年,海鑫就曾因为负债率过高,在资金链出了问题。“当时是找了家公司做托管业务,但此后,有一船货到了港口,但海鑫没有钱付款,这个事情就抖出来”。一位熟悉海鑫业务的业内人士如是向本报记者说。

  该不具名人士还表示,一座600万吨的钢厂,负债率如果是100%,债务规模差不多在百亿,“2012年的时候,海鑫的债务已经超过100%”。

  作者:张国栋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02355.html report 1067 4月14日,供货商陈元(化名)终于坐不住了,在家待了7、8天后,决定再次前往闻喜县。此前,为了能够讨得海鑫钢铁集团(下称“海鑫”)欠下的货款,陈元曾在当地住了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