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策扶持+行业复苏 9只风电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为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风电节能环保和治理大气污染的作用,通知提出要着力保障重点地区的风电消纳、加强风电基地配套送出通道建设、大力推动分散风能资源的开发

建设、优化风电并网运行和调度管理等要求。

  另外,近日国家发改委也出台《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中将“适时调整风电上网价格”,列在了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首位。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由于风电并网难、风机价格下跌、竞争激烈等原因,我国风电整机和设备厂商处于低谷期。2013年该行业开始复苏并使得企业毛利率略有回升,风电运营商2013年整体表现良好。从刚刚公布年报的五大发电集团旗下风电公司运营情况来看,风电装机增长率在19%至50%之间,收入增长达19%至45%,发电小时数普遍上升了100小时至255小时。同时,由于补贴下发进度加快,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大幅好转,现金流转好,故2014年新建装机规划量也有所增加;从上述多重利好来看,2014年风电板块将迎来新的布局良机。

  从市场表现来看,泰胜风能(110.34%)、湘电股份(41.92%)、天顺风能(39.92%)、沃尔核材(32.40%)、吉鑫科技(31.96%)、天晟新材(23.62%)、国投电力(22.90%)、大金重工(21.62%)、华仪电气(20.70%)等9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超20%,值得关注。

  从业绩来看,2013年,金风科技、华仪电气、泰胜风能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9.41%、34.39%和32.63%。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公司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

  平安证券表示,继续看好2014年风电行业。在风电场盈利转好、风电上网电价有可能调整的预期下,2014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量很有可能会超过20GW,而在经历了过去两年多的行业整合之后,上游整机及零配件行业的竞争格局已经重塑,剩余的大企业盈利能力将见底回升。建议关注整机及零配件业务市场占有率提升的企业,以及涉及风电场业务因装机量上升或并网小时数提高带来业绩快速增长的公司,例如:金风科技、银星能源、天顺风能、华仪电气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5/n398237398.shtml report 2823 本报见习记者乔川川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为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风电节能环保和治理大气污染的作用,通知提出要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