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政府抓牧民牲畜遭持枪抵抗 事件或涉中企

来源:现代金报
大批农场主与军警对峙
大批农场主与军警对峙


人权主义者从各地前来支援
人权主义者从各地前来支援


内华达农场主加入支援“大军”
内华达农场主加入支援“大军”

  因政府围捕非法放牧的牧民牲畜,美国政府骑警和牧民支持者近日在西部的内华达州爆发冲突。

  4月12日,美国政府宣布返还围捕的400多头牲畜,以结束对峙。不过,这场重点本应在“土地使用权和所有权之争”的纠纷却意外将中国企业卷入。据新华网

  政府以保护动物名义围捕牧民牲畜

  美国内政部土地管理局(BLM)表示,为了保护一种濒危的沙漠乌龟,美国早在1993年便颁布了限制在内华达州东南部风景秀丽的维京河谷60万英亩联邦土地放牧的规定,但当地农场主邦迪一家在此后的20年间仍然不顾禁令放牧,导致法院两度做出对他不利的判决。

  邦迪总共欠下联邦政府100万美元的放牧款,土管局决定围捕联邦土地上的牲畜,但遭到暴力抵抗。

  现年67岁的邦迪则表示,他的家族从1877年起便在维京河谷放牧,当时土管局还远未成立,那种乌龟还未被宣布为濒危物种。他还说,根据美国宪法,内华达州才拥有维京河谷的主权。因此,即使他欠下了放牧费,也不会把这笔钱交给联邦政府。

  最初原因是要建太阳能电厂

  美国新闻调查网站4月11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政府围捕牧民牲畜的最初原因是当地要发展太阳能电力,而发电厂将由一家中国公司建造,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及其长子是这个预计耗资50亿美元太阳能计划的“利益相关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的KSNV电视台报道,内华达州的对峙已持续一周。土管局12日被迫决定停止围捕当地牧场主克里文-邦迪一家的牲畜,并返还已经围捕的大约400头牲畜,以避免发生流血冲突。

  大批持枪者从美国各地汇聚

  4月9日,支持邦迪的抗议者与联邦骑警爆发冲突,画面视频被上传网上。从画面上看,邦迪家族成员和支持者愤怒地要求联邦骑警离开内华达州。骑警们手持防暴电击枪,还牵着警犬。该视频曝光后,大批持枪的人权主义者从美国各地赶到内华达,并与邦迪一起与联邦执法者对峙。12日,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土管局的牲畜圈禁地门外,其中包括一些持枪的黑帮成员。内华达州高速公路巡警当天证实,由于邦迪的支持者涌上靠近农场的15号州际高速公路,迫使一侧车道暂时关闭。

  “阴谋论”牵涉一家中国企业

  美联社13日评论称,这场冲突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对州所有权和联邦政府土地使用政策的争论。不过,关于该冲突背后的“阴谋论”也随之出现。

  “土管局围捕牧民牲畜的背后,是参议员哈利-里德”,美国新闻调查网站11日以此为题刊登报道,并被广泛转载。该文称,土管局2012年曾在网站上发表评估报告称,内华达州的牲畜放牧活动影响了当地发展太阳能的计划,后来网站删除了有关文件。

  曾有报道称,中国新能源企业ENN有意在内华达州建立耗资50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厂。文章还理出“利益关系图”称,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是该项目的热心支持者,其儿子罗里-里德是该中国企业在美国的首席代表,而美国土管局局长曾担任里德的高级顾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15/content_263671.htm?div=-1 report 2221 大批农场主与军警对峙人权主义者从各地前来支援内华达农场主加入支援“大军”因政府围捕非法放牧的牧民牲畜,美国政府骑警和牧民支持者近日在西部的内华达州爆发冲突。4月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