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不存在首批做市商试点说,符合条件券商均可参与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5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做市商将选择中信、申万、齐鲁、国君作为首批券商试点。周二,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处获悉,该消息不属实,原则上来说,只要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管 理细则》以及相关规定的券商都能开展做市商业务。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关人士表示,做市商是一种企业和主办券商之间的双向选择,原则上,主办券商只要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管理细则》以及相关规定,都能够开展做市商业务。

  他表示,具体而言,对主办券商的要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制度上来说,券商具有自营业务资格;第二,主办券商的技术系统要能够与做市商系统平台对接,且通过股转系统交易支持平台全网测试。第三,主办券商要配备能够进行做市商业务的从业人员。

  此外,上述人士表示,新三板各项业务工作计划未变,做市商平台依旧是按照之前的计划在推进中。

  原西部证券代办股权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也对本社表示,此前媒体曝光新三板首批试点券商的消息不属实,不存在所谓的做市商试点券商。他认为,新三板做市商制度上线之后,券商能够在企业买卖竞差方面取得更大的利润。同时,做市商平台和连续竞价平台上线之后,将会有更多的企业登陆新三板,届时券商的推荐费用有望进一步提升。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管理细则(试行)》的规定,证券公司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从事做市业务应具备下列条件: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设立做市业务专门部门,配备开展做市业务必要人员;建立做市股票报价管理制度、库存股管理制度、做市风险监控制度及其他做市业务管理制度;具备符合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做市交易技术系统;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规定的其他条件。

  截至目前,从挂牌数量来看,申银万国以100个项目遥遥领先,国信、广发、齐鲁、中信建投、西部证券紧随其后,项目个数分别为55、37、33、32、25。

  发稿:李雪/古美仪 审校: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15/200000334261.shtml report 184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5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做市商将选择中信、申万、齐鲁、国君作为首批券商试点。周二,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全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