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汇储备再刷新高 突破4万亿美元在即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距4万亿美元已在咫尺之间。

  央行4月15日发布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

  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3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4426.49亿美元,2013年年末为38213.15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一直持续增长。

  “一季 度外汇储备超预期增长,这与一季度贸易顺差收窄,外商直接投资保持平稳相背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

  而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3月中旬在香港表示,按照官方数据去年年底是3.82万亿美元,但若按照2005年统计口径,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达到4.2万亿美元,人民币仍有继续升值的压力。

  李剑阁回顾历史情况称,中国外汇顺差从4000多万美元涨到1万多亿美元时,央行加大汇率浮动,从1994年的1美元兑人民币8.29元上升到8.23元左右,而1994年汇率改革是先贬后升的一年,上升后长期保持在8.2左右。

  1996年11月,中国的外汇储备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2002年底,达到2864亿美元。21世纪以来,中国外汇储备增速开始加快,2006年2月中国外汇储备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2006年10月突破了1万亿美元,2009年6月底突破2万亿美元。2009年12月达到23991亿美元,约占世界总额的三分之一。

  作者:李德尚玉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08363.html report 1393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距4万亿美元已在咫尺之间。央行4月15日发布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3月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