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胀苦苦相逼 巴西或再加息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仍在通胀泥潭中挣扎,该国货币当局可能再度通过加息应对。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4日发布的公报称,今年3月份的通胀率是2003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达到0.92%,预计全年将达6.47%,这将逼近巴西政府今年的调控目标。

  按照巴西现行宏观经济监管系统要求,该国央行必须调整利率以完成通胀调控目标。2014和2015年的既定目标为4.5%,可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今年巴西的物价调控目标上限为6.5%。

  本月初,巴西央行宣布加息至11%,这是巴西自去年4月份以来连续第九次加息。巴西央行上述公告预计,到今年底,基础利率将保持在11.25%,2015年为12%。这意味着,巴西年内至少还有一次加息空间。

  物价维稳成为目前巴西政府最大的挑战之一,尤其今年是该国选举年,通胀这个经济问题被赋予更多的政治意义。如何重新启动巴西经济增长的引擎成为各方拉选票的核心考量。

  当地时间本周一,巴西伯南布哥州前州长坎波斯(Eduardo Campos)宣布正式参加即将于今年秋天登场的巴西大选,在外界眼中,坎波斯的政治立场偏左,对工商界比较友好。他喊出了重塑巴西经济信心的口号。上月底的民意调查显示,坎波斯的潜在得票率仅为7%,落后于尚未正式宣布参加竞选的巴西现任女总统罗塞夫(43%)。

  罗塞夫目前也在巴西地方调研,以显示高层对于地方投资项目的金融支持态度。她所考察的地方正是伯南布哥州,这里是巴西近年来增速最快的州之一。

  尽管巴西去年的GDP增速达到超过预期的2.3%,但今年的表现却不被看好,之前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巴西今年的增速降低到1.8%。巴西央行的上述报道则给出了1.65%的预期。针对巴西的看空言论一度惹恼了该国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他近期驳斥了“巴西政府政策不当导致经济放缓”的说法,而是将当前这个拉美第一大经济体的增速低迷归咎于金融危机以来的全球经济放缓。对于巴西的高通胀率,曼特加称,食品价格的下降以及雨季对巴西局部旱情的缓解将促进价格下降。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巴西今年粮食将同比增产0.7%,这将缓解市场对价格的看涨预期。

  作者:罗尼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08098.html report 1082 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仍在通胀泥潭中挣扎,该国货币当局可能再度通过加息应对。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4日发布的公报称,今年3月份的通胀率是2003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