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格兰仕回应2千名工人打砸工厂:几名新员工酒后闹事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祝剑禾报道昨天,对于网上关于格兰仕中山工厂员工上周末因不满工资低而打砸工厂的传闻,中山市委宣传部和格兰仕集团总裁办回应称,此次事件系新员工酒后闹事引发的200余名员工群体聚集,“真正打砸的仅有几名员工”,未出现人员伤亡。

  网传员工打砸工厂

  昨天,网上盛传“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特警进厂戒备”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有关图片和文字材料显示,从14日凌晨起,该厂区被工人打砸。2000名格兰仕员工抗议工资低于公司招工时承诺的标准,将宿舍、饭堂、超市、大门、电动叉车、警车以及办公室电脑设备等悉数砸毁,工厂所有保安跑光。在一些图片中,食堂餐桌被大面积推翻,一些员工站在餐桌上抗议,不少年轻员工光着膀子在厂区内“散步”。

  官方称部分信息失实

  格兰仕集团是一家知名的大型家电企业,此次涉事的厂区位于中山市黄圃镇。黄圃镇政府宣传办相关负责人15日介绍,网传2000名员工砸厂有部分信息失实。经查,此事诱因为14日凌晨几个员工饮酒后在宿舍起哄,并开音响影响到其他员工休息,员工之间发生对骂,导致近200名员工在南厂区员工宿舍区内聚集起哄,并从宿舍楼上向下扔水杯、暖水壶等物品,对厂区内饭堂、汽车、小卖部设施等进行打砸。事件无人员伤亡。

  这名负责人说,事件发生后,中山市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也迅速前往现场处置事件,格兰仕高层领导也立即到现场与员工对话,听取员工诉求。

  格兰仕集团总裁办在15日发给记者的情况说明材料中表示,此次闹事员工极少,真正打砸的仅有几名员工。闹事员工仅对厂区内的自动贩卖机、小卖部设施等进行打砸。事件中无任何人员损伤。14日7点30分,整个格兰仕中山厂区的生产生活完全恢复正常。

  300余员工辞职

  中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厂区300余名年轻员工于15日下午办理了自愿辞职离厂手续,辞职原因包括对工厂待遇、食宿条件不满等诸多原因。据了解,格兰仕集团已为辞职员工结清了工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6/content_80886.htm report 1068 据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祝剑禾报道昨天,对于网上关于格兰仕中山工厂员工上周末因不满工资低而打砸工厂的传闻,中山市委宣传部和格兰仕集团总裁办回应称,此次事件系新员工酒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