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紧急通知补材料 IPO初审会最快下周重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下午,多家券商投行部接到证监会电话通知,要求在两天内完成更新、补报IPO材料,目前尚不知道监管层这一突然动作的用意。

  沪深IPO“版图”将揭晓

  证监会上周表态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配套规则尚未发布完,这让市场人士紧绷的神经得以舒缓,以为IPO的步伐依然缓慢。

  但是昨天下午,多家券商投行部接到证监会电话通知,要求在两天内完成更新、补报IPO材料。

  “快下班的时候才得到通知。”一家券商的投行部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公司接到证监会电话,要求在本周四下班前向发行监管部补报IPO材料。

  这一消息在业内迅速传开,IPO发审会重启的猜测再次袭来。

  目前仅可以确定的是,根据《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发行监管部收到相关材料后会安排预先披露,之后将按受理顺序安排初审会。最快,初审会将于下周二召开。根据程序,发审会要在初审会之后。

  紧急电话

  昨天下午,多家投行传出消息称,接到证监会紧急电话通知,要求补报材料。

  上述投行部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是在临下班的时候接到的通知,电话内容很简短,目前尚不知道监管层这一突然动作的用意。

  另一位投行人士则表示,是傍晚6点半左右接到的证监会发行部电话通知,要求已更新财务数据的IPO企业,无论募集资金是否变化,需出具募集资金差异说明;近期准备更新财务数据的IPO企业,上报材料时还需要一并上报资金差异说明。另外,对于已更新财务数据的企业,本周末将全部进行预披露,一旦预披露将不能变更上市地。所以如果要变更上市地,要出具变更说明。

  同时证监会要求,以上材料均需在本周四下班前报至发行部综合处。

  沪深IPO“站队”

  3月28日,证监会以监管问答的形式表示,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

  对此业内人士解读为,是将中小板排队企业向上证所分流。

  “目前上海主板和深圳中小板适用的法规和发行条件完全一样,但此前两所之间约定按企业发行股数多少划分上市地。”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也曾明确表示,证监会认为这种做法不尽合理,需要进行调整。

  至于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能否选择到上海主板上市,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上市规则不同,企业需要达到主板上市要求后,重新递交材料。“企业自己可能会考虑申报成本以及排队的时间,估计创业板企业不太会更改上市地。”该人士称。

  同时,IPO审核将按照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由于新申报企业较多,在较长时间内难以轮到,业内将此理解为是对新申报企业的“劝退”。

  也就是说,在本周五将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沪深交易所的排队企业可能将发生较大变化,沪深的IPO“版图”将揭晓。但是同时,也不太可能出现新申报企业的名字。

  初审会最快下周启动

  4月11日证监会更新了发行监管部IPO审核流程,首发审核需要经过10个环节。

  这些环节包括材料受理和分发,见面会,问核,反馈会、落实反馈意见,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落实发审委意见,封卷,会后事项审核,核准发行。

  根据证监会昨日的电话要求,本周末完成预披露之后的企业,按照程序首发审核将进入初审会环节。

  “具备条件的项目由综合处通知保荐机构报送发审会材料与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发行监管部收到相关材料后安排预先披露,并按受理顺序安排初审会。”证监会规定,初审会一般安排在星期二和星期四。得出的初审报告在履行内部程序后,将转给发审会审核。

  “发审会何时召开无法判断。”一位投行人士表示,但是初审会如果重启,最快将在下周二。

  事实上,发审会的召开恐怕没有业内期待的那么快。此前证监会内部人士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在“小国九条”落实措施出台之前,发审会不会召开。

  该内部人士所称的“小国九条”,是指去年底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

  本报上周从证监会获悉,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关于落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对即期回报的摊薄及填补措施有关事项的规定。截至目前,上述规定并未出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6/n398304703.shtml report 2038 昨天下午,多家券商投行部接到证监会电话通知,要求在两天内完成更新、补报IPO材料,目前尚不知道监管层这一突然动作的用意。沪深IPO“版图”将揭晓证监会上周表态称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