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新经济 新金融”系列高峰论坛正式启幕

来源:搜狐财经

  2013年,互联网金融浪潮在利率市场化前夜不无意外的到来,对传统银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余额宝倒逼银行利率上调;P2P行业方兴未艾;比特币掀起互联网去中心化货币浪潮……伴随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金融创新也层出不穷,下一个十年,传统金融业首先遭遇到的最大冲击来自互联网的“搅局”。比;盖茨20年前的预言又开始被人们频繁提及,在互联网时代,传统银行果真会成为即将灭绝的恐龙?互联网金融能够扮演传统银行终结者的角色吗?如何平衡创新所带来的风险与机遇?未来何去何从?拥抱技术、大数据,成为传统银行业不容置疑的必然选项。互联网如何重塑未来的金融秩序?撬动传统金融界的杠杆又在哪里?

  借“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之势,2014年搜狐财经将联合国内众多互联网金融协会与机构,共同打造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全年将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长沙、苏州、西安、成都等城市举办多场高峰对话。本次系列高峰论坛将是一场展示“互联网+金融”魅力的盛会,是集合监管层、传统银行、大企业、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等各方力量为金融从业者和互联网从业者充电的盛会,为中国金融菁英、政策制定层及企业家们提供前沿学术思想与观点参考,共同推动中国经济、金融良性发展。

  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的嘉宾阵容强大,当地政府官员,金融监管层,各大银行的代表,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创始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建言献策。论坛的话题涵盖金融和互联网风险,监管,创新与变革等诸多方面,将集中在如下六大方面给出与会者的见解和讨论。

  1、谁来监管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作为多种业态跨行业的大融合,不仅打开了投资者万花筒,对监管层来说,也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新事物。如何做好对互联网金融的系统性风险管控?谁有能力来对其进行监管?

  2、传统金融如何互联网化?

  伴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是传统金融行业的被颠覆。是单纯地和互联网巨头“联姻”,还是自身拥抱“互联网思维”?传统银行业真的会成为灭绝的恐龙?

  3、互联网、移动、大数据、金融的未来进化

  移动和大数据将是领航互联网金融的关键所在。大数据不仅为金融提供了精准定位,而且降低了风险管控成本,移动互联网则让撬开金融领域的长尾效应,让金融实现真正的“普惠”。随着“移动化”、“社交化”的发展,未来金融行业的想象、演化空间也在不断延展。

  4、互联网为金融“脱媒”

  互联网再掀新一轮“金融脱媒”浪潮,同时倒逼金融管理体制加快改革。互联网金融是长期的业态变革还是利率非市场化体制下的一场昙花一现的投机狂潮?互联网金融能否为带来真正的“去中介化”?

  5、逆袭“高富帅”:互联网草根搅局金融

  互联网极大地实现了金融行业的长尾效应。让金融不再只是有钱人的行业,但是,老百姓如何才能在互联网金融热潮中赚到钱?互联网金融都有哪些模式?是不是实体经济和普罗大众的吸血鬼?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各种渠道是否都是可以持续经营的?

  6、他山之石:互联网金融的舶来教训

  第三方支付先驱Paypal在1999年创立第一支MMF,到2007年规模到10亿美元。美国市场上MMF规模蓬勃发展,在8年内从政策开放时的一片空白到2008年3.75万亿美元规模。但在2008金融危机时,撑起MMF快速成长的两大基石──现金级别流动性和保本纷纷垮掉。怎样的市场环境导致了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如此火热,未来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是否也会面临像MMF一样的命运?

  其中,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首场活动将于4月18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机遇”。本次论坛将以传统金融历史为参考,以时下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机遇做展望,重点围绕 “互联网创新者”、“传统的金融行业转型”、“互联网企业的投资方向”多个金融热点话题进行深入阐述并探讨。邀请数十位金融巨头,互联网、VC巨子、新贵展开一场思想的交锋,金融的盛宴。敬请期待。

          北京场论坛议程       嘉宾阵容        我要提问

 

  联系我们

  高峰论坛负责人

  唐小姐   电话:010-61134569

  高峰论坛赞助

  吕小姐

  电话: 010-62727468 menglv@sohu-inc.com

  媒体报名

  唐小姐

  电话: 010-61134569   qitang@sohu-inc.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财经官方微信,随时了解活动动态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财经官方微信,随时了解活动动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6/n398319890.shtml report 3006 2013年,互联网金融浪潮在利率市场化前夜不无意外的到来,对传统银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余额宝倒逼银行利率上调;P2P行业方兴未艾;比特币掀起互联网去中心化货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