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中国新增富裕人群204万 互联网金融投资成中产投资热宠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人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401万人,新增204万人;而金融、贸易、制造三个领域富裕阶层最为集中,该阶层中41.7%的受访者参与了互联网金融投资”—这是今日上午在京发布的《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的。

  该调研由《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联合进行,在2013年中国首份关于中国中产阶层财富状况的研究报告基础上,2014年调研新增了对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幸福感的调研、对近期兴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态度的调研、以及对重点经济区域的对比调研等。

  参考国际通行标准,此次调研定义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即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中国中产阶层群体;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该份调研中,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房地产及股票仍成为大众富裕阶层最青睐的前三大投资方式,表现出与上年投资方式稳定的特点。 而这一阶层所掌握的私人可投资资产也在快速增加—以2013年为例,大约支配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的16.6%;但与此同时,大众富裕阶层的人均可投资资产略有下降,2013年底的均值为130.8万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该群体受访者中有86.4%进行了个人资产投资,而打算继续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的比例则从上年的83.2%下降至今年的81.3%,调研认为,2013年的资本市场大环境降低了投资者的热情。而在典型反应中国经济市场的房地产领域,受调查的大众富裕阶层中,95.6%拥有自己的住房,其中拥有3套及以上的占15.5%;57.9%的受访大众富裕阶层没有房贷,仅有21.6%受访者的房屋贷款余额超过房产价值的25%。

  作者:王蔚佳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09911.html report 925 “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人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401万人,新增204万人;而金融、贸易、制造三个领域富裕阶层最为集中,该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