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银逾两万亿贷款输血内地 香港金管局称风险仍可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香港银行体系对内地贷款去年激增三成至2.276万亿港元,再度引起市场关注相关风险。

  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召开简报会称,监管部门从2010年开始对香港银行业对内地的信贷扩张进行持续监控和管理,其评估发现集中度约六成为抵押担保贷款,风险仍处于可控范围。

  香港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香港银行对内地客户所提供的除贸易融资外的贷款高达2.276万亿港币。其中,外资银行(包括内地香港分支行)对内地相关贷款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占43%约为9700亿港元,而香港本地注册银行则占36%,约为8300亿港元,本地注册银行设于内地的子行在业务中约占21%为8300亿港元。

  该局称,在2.276万亿港币的对内地贷款中,约60%是抵押担保贷款。随着近年来监管部门对港银持续的审查及监督,港银目前状况较为稳定,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称,目前约半数借款人为内地大型国有知名企业,如能源行业(包括在内地及境外使用的贷款),而民营企业的贷款比例只占19%且风险较为分散,剩余31%流向跨国企业,其贷款主要用于跨国企业及香港企业在内地的业务,还款能力也只视乎于企业整体财务状况,而非依靠内地业务来衡量。

  就前段时间传出香港监管机构对内地相关贷款的限制传闻,阮国恒昨日给出了否定答案。他表示“一刀切”的硬指标并不恰当,应当着重于风险管理。而内地贷款额的显著增长实则反映了内地经济的持续发展。香港作为一个金融中介枢纽,一方面使内地企业透过香港平台筹集资金到海外发展,另一方面也使得香港或者海外跨国企业通过对香港平台的利用,筹集资金发展内地业务,对三方来说都是有利的。

  作者:郭兴艳 程竞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09906.html report 841 香港银行体系对内地贷款去年激增三成至2.276万亿港元,再度引起市场关注相关风险。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召开简报会称,监管部门从2010年开始对香港银行业对内地的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