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佳讯飞鸿2014年一季度营收1.35亿,增长41.6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6日讯,佳讯飞鸿(300213.SZ)证券事务代表孔祥星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公司的在手订单和公司利润均出现了大幅增长。

  佳讯飞鸿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新增订单及在手订单执行情况均好于2013年同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815,531.2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61%;实现营业利润1,862,681.9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14%;实现利润总额5,051,188.3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4.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52,917.1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9.64%。 2014年第一季度,佳讯飞鸿有在手订单187个,分布在交通行业、国防行业、能源行业、金融服务行业及其他行业,合计金额人民币25,328.81万元。

  孔祥星表示,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将2014年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由7000亿元上调至7200亿元,新线投产里程由6600公里增加至7000公里以上;其中包括33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必保10个项目在年内完成可批复。相比铁路固定资产和基建行业、车辆设备投资相比,铁路设备信号领域的投资反映稍微滞后。因此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还将在今年上半年逐渐释放和体现。

  据悉,目前佳讯飞鸿产品集中的铁路、国防、城市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等细分市场领域中,公司产品市场保有量较大、客户忠诚度较高、产品的可替代性较低。同时,公司不断跟踪新的应用需求,不断推出新技术产品,使公司产品在上述细分市场领域中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

  其次,佳讯飞鸿的主要市场竞争风险来自于除上述市场领域以外的其他市场领域。随着国家对行业信息化水平、信息化效率要求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行业增加了对指挥调度通信系统的应用需求,在进入新的应用领域时,公司将面临其它厂商的直接竞争。在其他需要进一步开拓的市场领域,公司将一方面通过加强与潜在客户的沟通,把握公司产品发展方向,使公司产品保持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会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适时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使公司快速进入新的市场,保持公司在整个指挥调度通信系统领域的市场地位。

  佳讯飞鸿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036,519.55元,同比增长38.65%;实现营业利润35,550,446.83元,同比增长693.67%;实现利润总额58,122,171.12元,同比增长203.76%;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为51,387,552.85元,同比增长185.8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60,666.53元,同比增长136.73%。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

  1,110,010,762.19元,较期初增长22.07%;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40,644,631.30元,较期初增长4.93%。

  佳讯飞鸿表示,自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在技术预研、产品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上面临着一定程度的投入高、难度大、更新换代快、知识产权不易保护等风险,可能导致公司技术研发进度延期、技术失密以及技术成果转化不力等结果。但是,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经掌握并拥有多项指挥调度通信系统的核心技术,拥有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专有技术,公司将通过长期稳定的技术投入,集聚人才优势,加强技术研发能力以降低技术研发风险。公司还将持续加强保密教育,采取信息化安全措施防范技术失密。

  孔祥星表示,2013年,公司按计划完成了募集资金投向涉及的“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应急救援指挥系统”、“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募投项目的实施,各项目均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实现了各项目预计的经济效益,保障了公司2013年度业绩目标的实现,同时提升了公司产品竞争力与整体研发实力,从而提升了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佳讯飞鸿表示,未来我国正在逐步注重利用新技术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及安全标准,公司所在的市场领域将进入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公司的战略布局与国家投资重点相吻合。因此,公司的经营策略是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针与计划,紧跟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大投入、夯实基础,集中优势资源最大程度的拓展公司所处几大领域的市场地位。公司未来将重点保证,首先,完善管理机制,搭建管理平台,适应快速发展。从内部控制着手,梳理公司各项流程及管理制度,建立公司管控体系,强化内部管理,降低运营风险,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提升现有信息化管理水平,搭建管理平台,以适应公司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的需要。

  其次,未来公司将着力做好产品平台建设与产品预研工作。研发工作紧密围绕平台策略,采用平台、产品、应用相分离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在研发技术上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产品平台,使技术得到积累和传承。在既有市场领域内,针对不同行业需求增加新的应用,形成产品系列。在技术预研方面,公司每年持续投入,不断储备新技术,用新技术带动新产品,引领行业用户需求。 第三,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加大对核心骨干员工培养力度,做到个性化的培养及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以满足人才梯队的建设的需要。第四,推进外延式发展战略。公司继续实施并购战略,同时建立和完善有效的分子公司管控体系,实现公司现有业务与并购业务的有效整合。

  发稿:冯青/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周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16/200000334939.shtml report 341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6日讯,佳讯飞鸿(300213.SZ)证券事务代表孔祥星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公司的在手订单和公司利润均出现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