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近年中国12起列车脱轨事故 多发生在凌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自马航飞机失事后,火车也出事了。4月13日,由黑河开往哈尔滨的K7034次旅客列车,行至黑龙江海伦境内时发生脱线事故,造成15名旅客受伤。火车出轨事故教公众神经紧绷,再次担心火车的安全问题。其实,公众的担心不无道理。九哥综合了近几年国内列车脱轨事故发现,自2007年至今,国内共发生列车脱轨事故有12起。其中,2009年1月到6月半年内就发生了5起列车脱轨事故。

  1、2014年4月13日凌晨3点17分,由黑河开往哈尔滨的K7034次旅客列车,行至绥北线海伦境内时发生脱轨事故,造成15名旅客受伤。

  2、2012年3月24日早晨6点10分,10520次货物列车运行至宝天(宝鸡-天水)铁路拓石站进站处,机后第9至13位车厢脱轨,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3、2011年7月23日晚上20点34分,同向行驶的D301动车与D3115动车,行至在福州双屿路段下岙路时发生追尾。D301列车第1至4位车厢脱轨,D3115列车第15和16位车厢脱轨,造成超过40人死亡,210人受伤。事故原因为D3115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D301追尾。

  4、2010年11月15日凌晨3点许,由北京开往湛江的K157次旅客列车,驶出柳州站几分钟后,其中一节车厢脱轨倾斜。铁路方面表示事故无人员伤亡,未影响行车。

  5、2010年5月23日2凌晨点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导致19人死亡71人受伤。

  6、2009年7月29日凌晨4点22分,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列车机车及机后1至4位车辆脱轨,造成4名旅客死亡,50余名旅客受伤。事故原因可能是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

  7、2009年6月29日凌晨2点40分许,由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和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063次列车在湘粤边界湖南郴州火车站内发生侧面冲撞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60余人受伤。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操作人员在安装制动软管时违反操作规定,将防尘堵底盖遗留在折角塞门内,堵塞制动主管风道,致列车突然丧失制动力,造成事故。

  8、2009年4月7日早上7点36分,从陕西韩城开往北京西站的1164次旅客列车,行驶到京原线(北京—原平)河北涞水县野三坡上庄村时,机车最后的11-16节车厢脱轨。出轨瞬间,列车刹车成功,车辆没有倾覆,未造成人员伤亡。

  9、2009年3月23日早上6时30分许,由吉林开往图们方向的35533次货运列车,在行至长图线247公里403米处蛟河市境内时,发生脱轨事故,列车中部12节车厢被甩出,翻倒在铁路北侧。事故导致长图线中断正线行车10余小时,所幸无人员伤亡。

  10、2009年1月20日凌晨3点许,成都开往东莞东站的一列列车在江西赣州脱轨,共造成多趟到站火车晚点。

  11、2008年4月28日凌晨4点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列车,运行到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之间时脱轨,与上行的烟台至徐州5034次列车相撞。事故造成70人死亡,416人受伤。

  12、2007年2月28日凌晨2点05分,从乌鲁木齐市开往新疆南部城市阿克苏的5807次列车行至吐鲁番地区南疆线珍珠泉至红山渠间时,因大风致使9至19车厢脱轨侧翻,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32人轻伤,南疆线被迫中断。

  从上述事故中可以看出,列车脱轨一般发生在晚上和凌晨。在公开的事故原因中,人为操作失误和天灾跟事故有关。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6/n398334539.shtml report 1907 自马航飞机失事后,火车也出事了。4月13日,由黑河开往哈尔滨的K7034次旅客列车,行至黑龙江海伦境内时发生脱线事故,造成15名旅客受伤。火车出轨事故教公众神经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