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虎财报披露:阿里巴巴2013Q4利润13.5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静默的阿里巴巴终于露出冰山一角。今日,雅虎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去年第四季度净利为13.5亿美元;美国投行据此预期,阿里巴巴上市后的市值将达到1500亿至2000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雅虎CEO 玛丽莎·梅耶尔,CFO肯·戈德曼参加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当时,有分析师提问:可否评价一下阿里巴巴的业绩表现?但是,肯·戈德曼称:阿里巴巴目前处在上市前的静默期,所以暂时不回答关于阿里巴巴的问题。

  根据雅虎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的利润同比翻番,达到13.5亿美元,而营收同比增长66%,至30.6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由于雅虎记入来自阿里巴巴的业绩有3个月的延迟。

  雅虎周二公布的财报再次表明,所持亚洲公司的股份与核心广告业务之间存在天壤之别。

  目前,雅虎核心的广告业务仍面临困难,大部分广告主预算正流向谷歌和Facebook。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雅虎在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今年预计将为2.5%,低于2012年的3.4%。而谷歌和Facebook的份额将分别增长至33%和8%。

  而雅虎仍持有阿里巴巴24%的股份,这被业内视作雅虎的“提款机”。2005年,雅虎以1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到阿里的部分股份;不久前,阿里已宣布正式启动赴美IPO计划。

  业内认为,来自阿里巴巴的投资收益是推动雅虎股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雅虎将获得“意外之财”。

  根据美国投行预期,阿里巴巴上市后的市值将达到1500亿至2000亿美元。这是对比2012年Facebook上市,其市值为1040亿美元。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本杰明·沙赫特(Benjamin Schachter)预计,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价值接近每股29美元,而雅虎其余业务的价值为每股11至12美元。

  正因为如此,尽管雅虎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0%,但一些积极信号令投资者感到高兴。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2.19美元,涨幅为6.4%。不过,雅虎股价目前仍远低于今年1月的52周最高点41.72美元。

  作者:黄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1192.html report 1103 静默的阿里巴巴终于露出冰山一角。今日,雅虎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去年第四季度净利为13.5亿美元;美国投行据此预期,阿里巴巴上市后的市值将达到150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