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莫桑比克大天然气田催生酒店投资热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八个月前,西班牙商人涅托(Enrique Nieto)初次来到气候炎热的莫桑比克小村帕尔玛(Palma)。当时条件简陋,只有一个公用水龙头,连柏油马路也没有。而现在,他建造的村里第一家酒店就要开张了。

  这商机拜天然气开发热所赐。

  2010年,总部位于德州的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这座村庄的沿海地带发现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天然气处女地。这里没有酒店,更不用说其他设施了。涅托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在当地人家里过夜,他们就在地上挖了个洞充当厕所。

  预计近期将有一万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奔赴帕尔玛这个未来的天然气之都。石油公司会雇佣大批合同工,把他们安置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而其他人也得找个地方住下来。

  涅托就职于Nexar集团。这家西班牙开发商打算在帕尔玛这个偏远的非洲村庄投资一百万美元兴建酒店,客房会提供空调、无线网络和其他商务便利设施。Nexar相信,人们愿意为了在此过夜花上几百美元。

  下注的不止Nexar一家。

  African Century是一家投资公司,它的合伙人是摩根士丹利前任执行长切内维-特兰奇(Jonathan Chenevix-Trench)。这家公司将耗资200万美元在帕尔玛兴建工业园区、酒店和公寓。在附近的小镇彭巴,房地产开发商Pembaland计划投资600万美元建造公寓。而总部位于美国和比利时的零售连锁商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打算再在彭巴建造酒店。它的本地合伙人经营一家当地最贵的酒店,每晚住宿费高达300美元。

  商务人士希望在莫桑比克的农村也能享受到跟亚洲或欧洲同样的服务,这就催热了非洲酒店业的发展。尼日利亚的一家酒店咨询公司W Hospitality集团称,2014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酒店数量将同比上涨28%。

  几大酒店集团,包括万豪、喜达屋和希尔顿也计划在非洲拓展业务。今年早些时候万豪斥资2亿美元买下了非洲最大的一家酒店—南非的普罗提亚酒店控股公司。

  尽管投资回报率很高,风险亦不小。去年12月,通往帕尔玛的柏油马路刚刚通车,这条路通到彭巴,这个距离帕尔玛最近的大城市也远在225英里(约合362公里)之外。

  然而莫桑比克还要建设很多基础设施才能将天然气开采出来。如果天然气无法开采,这股能源潮将消退,对酒店的需求也将消弭于无形。

  开发商称在诸如帕尔玛一般偏远的地区进行投资的成本要远远高于美国和欧洲。

  要在帕尔玛建酒店,Nexar集团不得不从千里之外引进物资。先是从西班牙出发,走两个月的水路,然后是500英里(约合805公里)的陆路,最后才能到达目的地。这也导致建筑材料成本高昂。

  其他地方也出现了新的经济活动迹象。2013年底,帕尔玛拥有了第一台ATM机。路边也冒出了很多小店出售厕纸和人字拖。

  作者:陈敏宇编译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1784.html report 1341 八个月前,西班牙商人涅托(EnriqueNieto)初次来到气候炎热的莫桑比克小村帕尔玛(Palma)。当时条件简陋,只有一个公用水龙头,连柏油马路也没有。而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