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董事长宋林被举报包养情妇:亲密合影成焦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王文志举报宋林包养情妇
王文志举报宋林包养情妇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4月15日在新浪微博上公开了一份给中纪委的实名举报函。

  微博称:“尊敬的中纪委领导:我在去年7月17日曾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出于对中央和中纪委的信任,今天我依然再次以公民的身份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具体见长微博和照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王文志。”

  举报称,宋林包养江苏籍情妇杨丽娟多年。宋林认识杨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她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的分支机构上班,杨丽娟成为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针对王文志的举报,4月16日,华润集团官方网站的公告中发布了“宋林个人声明”,声明如下:本人注意到网络媒体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纪委举报本人。本人谨此声明: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此种行径已经对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落款“宋林”。

  举报系王文志个人行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向《经济参考报》求证,王文志是该报记者,但公开举报宋林是他个人的行动。新浪微博“记者王文志”名下注明“此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新华社!”,只是加V的微博认证显示他的身份是“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

  《经济参考报》在2013年7月5日曾经刊登王文志的报道,称“华润电力并购金业项目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一收购煤矿成为放羊场地”。7月17日,王文志在新浪微博公开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对此,华润电力(00836.HK)7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此前并购山西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等资产事宜不存在违规事项。

  9个月后,王文志再次举报,但内容变成“宋林包养情妇”,并附有宋林和杨丽娟的两张合影。

  亲密合影如何解释

  从宋林和杨丽娟的合影看,两人合影时的态度当属亲近。

  有曾经见过宋林夫人的人士向记者证实,合影中的女性确实不是宋林夫人。宋林夫人非常低调,2006年5月,她参加了曲向东、王石等人发起的“玄奘之路体验之旅”,坚忍不拔地走完四天路程,每天晚上都很晚才赶到营地,累得拄着拐杖几乎拖地而行,其表现令许多企业家动容。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4月16日致电王文志,询问他有没有宋林夫人的电话。王文志表示,他手头没有,放在家里了,他当天不回家。

  有和宋林住处附近的人士称,经常看到宋林夫妇一起出入,关系和睦,没有什么异样。

  记者从接近华润高层的人士处得知,宋林在看到举报和他与杨丽娟的照片后,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他和杨丽娟没有任何不正当关系;二是他从未利用职权和影响对杨丽娟的工作进行安排;三是华润集团和杨丽娟之间没有任何业务往来。

  该人士称,因为王文志举报的是宋林个人,所以宋林在华润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的也是个人声明,接下来宋林可能会报案,或诉诸法律途径。

  宋林和杨丽娟的照片如何解释?是真是假?有熟悉摄影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是PS(通过photoshop软件美化或合成照片),应该可以辨别出不同的日期,查出来真假。现在没有人质疑照片本身,说明宋林和杨丽娟合拍过这些照片。

  接近华润高层的人士告诉记者,宋林说那张照片他没有什么印象,大概是十多年前在上海,有很多人参与的一次聚会上拍过的照片。

  该人士说:“照片显示,在床上两个人穿得都正正规规,目光很正常地对着前面。你能想象这是真有不正当关系的男女的行为吗?”

  深圳一家和华润集团有关联的上市公司的高层告诉记者,他觉得宋林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人,很向上,希望往上走,“应该不会犯什么包养情妇的错误”。

  有华润集团的人士说:“宋林是一表人才,你看看这个女的,像和宋林有什么关系吗?”

  “更重要的是你的德”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去年在香港和一家副部级中资企业的高管谈到宋林被举报一事,他说,宋林是从基层一步步干上来的,很珍惜自身发展,而且很有现代管理意识。

  宋林本人在管理之余笔耕不辍,这一点类似他的前任宁高宁。2004年起,宋林接替宁高宁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在华润官网首页上有宋林的“董事长专栏”,今年已经写了四篇,分别是《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相信华润的力量》、《改革再出发》、《追思朱友兰同志》。

  在《改革再出发》一文中,宋林表示:“过去我们评价经理人,更多的是倚重业务层面的要求,今后我们要特别强调对‘德’的考核。在高级管理团队层面,对德的要求应该要大过对能力的要求。因为经理人的业务能力是企业成长的基础,经理人没有这个能力也到不了领导班子这个层面。一旦到了这个层面,就应该更加强调德的要求,这是组织发展的规律,也是人性使然。因为在这个层面,你的领导力、影响力是你成为一个好领导的核心,而支撑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不仅仅是你的业务能力,更重要的是你的德,是你的人性、人品、 人德,否则你无法统帅千军万马。”

  王文志的第二次举报,令宋林正面临着一场“人性、人品、人德”的考验。正因如此,他在声明中也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

  【相关阅读】:王文志两次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

  二次举报:记者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

  昨晚(4月15日),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不仅递交举报信,还声称“我说的都是事实。”早在去年7月,王文志就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回应丨华润董事长否认贪腐包养情妇:望上级调查

  首次举报丨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董事长宋林

  公司影响丨华润电力股价暴跌超10% 董事长遭记者实名举报

  回应丨华润董事长发声明回应举报:指控属诬告 交易合法  

  举报者丨华润董事长举报者:曾接威胁电话 举报是自我保护   

  王文志为何屡次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

  王文志此前报道: 华润电力并购金业成放羊场 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

  央企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花费80亿元收购民营企业山西金业集团(以下简称金业集团)所属煤矿以及焦化厂等资产,被指资产价值严重高估,存在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所收购项目问题重重,亏损严重,其中一煤矿竟然是一闲置多年的未开发井田,已成为当地农民的放羊场地。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华润电力以不可思议的高价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其评估存在严重问题,并且违规提前支付收购款项,涉嫌造成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应引起监管部门重视。

  华润电力小股东呼吁抱团维权 收购过程或存违规

  华润电力百亿煤矿收购三年悬疑未解 依法交易或无效 

  起底宋林: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作为其人生双面切割

  【延伸阅读】:中国式反腐 微博情妇齐上阵

  微博举报丨女大学生微博举报民警索贿:银行位置都指点了

       郭美美举报人系微博爆料一员:反腐是副业(组图)

       刘铁男被调查 或为微博举报最高级别官员

       网友微博举报造假 联创节能被指四宗罪

       广州纪委微博教网友写举报信 标明5种举报途径

  包养情妇丨山西落马人大副主任金道铭涉嫌包养多位情妇(图)

       传原河北省发改委主任刘学库被查 曾遭举报包养情妇

       郭永祥被最高检立案 据称最少有3名情妇

       河南一人大代表被"情妇"举报 "床照"遭曝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7/n398368192.shtml report 6099 王文志举报宋林包养情妇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4月15日在新浪微博上公开了一份给中纪委的实名举报函。微博称:“尊敬的中纪委领导:我在去年7月17日曾实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宋林再遇“举报门”亲密合影成焦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