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反弹乏力 一季报业绩引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市场关注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7.4%公布,A股市场周三的反弹行情戛然而止,尽管股指小幅回落后仍在新丝绸之路等概念板块的带动下有所回升,但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增速仍是市场人士不得不关注的问题,A股市场业绩警报亦再度拉响。

  资金追捧局部 热点

  尽管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双双低开,但在受IPO重启消息刺激的券商板块拉升之下,两市股指一度快速冲高。但上午10点,一季度经济形势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4%。受此消息影响,两市股指上涨动力快速消退,双双出现快速下跌,并双双翻绿。

  而新丝绸之路等概念板块由于受到相关政策利好,被市场资金一致看好,其快速反弹带动股指在跌破2100点后回升,尽管此后未能突破早盘高点,但仍使得上证指数守住了2100点整数位。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5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308亿元。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称,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走势,主要还是数据虽然处于政府目标以下,但相差不是太多,而二季度的数据在近来稳增长政策刺激下可能会有所回升,所以市场资金目光都集中在政策出台较为集中的新丝绸之路等概念板块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符合A股政策市的特点。在系统性机会较为缺乏的情况下,追捧热点概念也成为了市场存量资金无奈的选择。

  盘后数据显示,丝绸之路板块成为了昨日少数几个仍有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之一,尽管其绝对值仅为1.45亿元;而从最近3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丝绸之路板块更是高居两市资金净流入榜首,其板块累计涨幅已达到8%,龙头股新疆城建(600545.SH)的累计涨幅更是高达21.60%。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等认为,周三公布的一季度GDP以及3月工业、投资、消费增速等实体经济数据显示,基本面主导的市场内生运行逻辑仍然偏负面。不过,从舆情导向上看,投资者对后续稳增长政策的预期反倒可能会升温。在4月上旬证监会新一轮机构和人事调整刚落下帷幕,新股发行工作就准备重启,这在时间点上略早于预期。短期来看对市场情绪会有负面影响,对创业板的影响则可能会更大一些。而已过会的20余家公司近期可能重启IPO,这方面的猜测对市场的冲击力应该更为直接。在当前市场缺乏内生的投资主逻辑、基本面冲击和IPO重启又相互交错,在策略上只能是退而寻找局部行情。

  业内关注一季度业绩

  虽然一季度GDP数据在市场预期的7.3%~7.4%的范围之间,但由于其处于7.5%的政府目标增速以下,还是对市场走势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股指早盘的由升转跌也契合得异常合拍。

  与此同时,更多市场人士关注的则是在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情况。尽管从目前来看,上市公司预报的情况好于预期,但绩差公司往往拖后公布的现实仍然使得分析师们乐观不起来。

  上述私募基金人士亦称,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增速要想整体有所表现已经很难了,能保持去年同期的增速已经不错了。尽管如此,像创业板这样按2014年业绩算估值仍然高企,同时纳斯达克指数又开始回调,其调整幅度显然还不是很充分,市场仍将继续释放风险。A股市场的下跌警报其实已经再度拉响了,现在就要再次看看前期政策底的支撑力度了。

  作者:张志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2571.html report 2422 随着市场关注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7.4%公布,A股市场周三的反弹行情戛然而止,尽管股指小幅回落后仍在新丝绸之路等概念板块的带动下有所回升,但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