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指交割临近 提防机构诡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虽有大量经济指标公布,周三股市走势却颇为牛皮。截至收盘,沪综指微涨0.17%至2105.12点,深综指微跌0.08%至1085.06点,成交有所缩小。中小板、创业板波幅亦较窄,收盘时涨跌幅均不大。

  昨日公布的我国首季GDP同比增速为7.4%,不及去年四季度的增7.7%,但优于市场预期的7.3%。此外,3月零售总额同比增12.2%,优于2月的增11.8%,也略优于预期的增12.1%;3月工业产值增8.8%,优于2月的增8.6%,但不如预期的增9%。受房地产拖累,3月固定资产投资增17.6%,不如2月的增17.9%。

  虽然上述数据绝对值不怎么样,但肯定是略微优于预期的,所以就降低了市场对于追加更多“稳增长”措施的预期。

  影响大盘的另一因素是一则传言。该传言称,“证监会电话通知紧急重启IPO,发审会最快下周召开”。好在证监会及时对市场进行了安抚,故股指走势还算平稳。证监会于微博平台及时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召开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笔者感觉IPO可能不会如传说中那么快,却也不太可能无限期拖延,除非股指短期内快速跳水。因此,投资者未来在进行投资决策时,理应将IPO重启这一因素计入。

  周四与周五通常股指震荡稍大一些,何况本周五期指现货月得交割,故投资者不能懈怠,仍应提防机构放出能引发市场动荡的消息。对持有现货股票的投资者,通常没什么杠杆,所以完全可以对此类消息麻木一些,甚至有时候还可考虑反向操作。

  此外,投资者今日应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看是否继续推出力度相对较大的正回购。Shibor利率还在显著下滑,个人认为这个机会并不能排除,何况新公布的经济指标还算过得去。

  人民币走向是另一需要关注的事件,因为人民币隐约又有破位贬值的机会。本周二与本周三,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于询价系统,美元兑人民币目前处于6.22左右,离创新高亦不远。

  本周股指震荡后于下周应还有上探机会,但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我国短期内推出重量级刺激政策 的机会不大,故相关周期类股动能已经消失。从“港股直通车”及“优先股”等因素看,其对股指影响正趋于弱化。

  IPO仍是最大变数,从首批IPO中签率及上市后的收益率看,如果折算成年化收益,可能高于绝大多数理财产品,所以很难想象大盘能在这种情况下大幅上涨。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7/n398374693.shtml report 1058 虽有大量经济指标公布,周三股市走势却颇为牛皮。截至收盘,沪综指微涨0.17%至2105.12点,深综指微跌0.08%至1085.06点,成交有所缩小。中小板、创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