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出纳大姐&前台MM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商业评论》

  各个关节通道之上,轻量级的title,随时可能有大V级的power。如果你仍深谙各种利害,保持各方友好,善意,那么你的名声和连带效应也会在日后逐步扩散开去。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图片来源:《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Fireye 峰

  职场求生存,要想贯通棋局千万不可只知唯马首是瞻,对于马首固然要行仰慕注目礼,但马首之下,各个关节通道之上,小土豆们星罗棋布,这些人等不可小觑,轻量级的title,但随时可能有大V级的power。尤其是两类小职员,一是后有靠山直通天庭却无甚野心的边陲皇亲国戚,他们安于现状无所求,因为背景凶猛而有意无意透露的信息,没准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边际利益,另一种是在技术高地或管控要塞默默行事的小伙伴们,哪怕他们只是一枚革命的螺丝钉,但螺丝钉或松或紧,或快或慢,对他们而言不过是电脑前的举鼠之劳,但对你而言那可是事业通关的一阵东风。

  于是平时少不了常通有无,到了逢年过节更需要亲身各种答谢,攒下人品,攒下人气,根据人品守恒定律,这些能量自然会在日后的剧情发展适时爆炸,轻者报个销,修个电脑,在公在私的帮忙都能顺风顺景,快人一步,重者在风起云涌,风头火势之际,及时给你通个风,报个信,来个仙人指路,面授机宜,换来迷途智能导航,不至于你在职场半空中诡异失联。

  一旦晋升,打点功夫自然随着级别拉高而递减,只要你召唤一下,他们自然不会怠慢,但如果你仍深谙各种利害,保持各方友好,善意,那么你的名声和连带效应也会在日后逐步扩散开去。

  内谁们

  不能得罪者包含但不限于上述人士,行走职场,低调做人是不二法门,尤其对于那些老让你忘名儿的内谁们,千万别以为人家只是路人甲乙丙丁,小心人家可以让你从甲变成丁,报以尊重,留有余地,职场无限大,凡事皆可能,继续摸索,继续勘测吧。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HR办事员

  当然在这个部门,完全体现了无分贵贱的意义,从第一把手到最后一把手,都是打醒十二分相待的主儿,不管是开证明还是办个手续,再到发年终奖,一个办事员都将成为你居家旅行,理财运筹的必备帮手。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出纳大姐

  求报销的一号财神!别以为人家是银行柜台职员,必须笑面迎人的来报销的各路英雄,要是事前没有攒下情深意长,发票贴得不齐整,立马急召阁下发回重贴,外加各种不许反驳的揶揄,抛出各种财会准则把你甩个飞陀转。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清洁大婶

  其实清洁是大婶的副业,其主业title为小道消息交换站站长,公司之内未必有太多同事熬得过两个朝代,但清洁大婶没准是铁杆N朝元老,每次联络第三只眼的站长,信息量都会好大好大…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IT部帅锅

  IT维修利润空间之大反说明用家维修损失空间之大,缩窄损失就得靠偶们IT部那些帅气逼人的男森们了,况且须知菜鸟级人士一旦遭遇死机蓝屏等疑难杂症就有如审判日一样惶恐,一个电话满足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愿望,甚至诚邀上门修理,安全可靠。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前台MM

  准信息总台是也,有时其灵敏度不逊色于大秘们,各级要员出入的时间表,春江水暖她先知,即使是平日,收个快递,转个电话,也有无穷奥妙,要是开罪了她,多转数个无聊拉赞助电话也会让你一时半会烦到心神不宁。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保安大哥

  同清洁大婶一样,其主业其实是牛叉哄哄的国防外交部长,各种迎来送往,谁要见谁,谁在见谁,谁不见谁,守卫国防外交毫不含糊,递根烟,外事活动尽在掌握。

那些得罪不起的小职员们

  司机蜀黍

  司机都有一颗自由的心,不仅行踪广阔,交流上也爱自由,照样可以搜刮到不少在野版本的资讯,交情打好了,出车时间掐得精准,路路畅通,如有怠慢或沟通不畅,绕个高架桥上的拥堵黑点,你就等着做火锅上的蚂蚁吧。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商业评论》 https://www.21cbr.com/html/magzine/2014/143/pj/2014/0409/18028.html report 3028 各个关节通道之上,轻量级的title,随时可能有大V级的power。如果你仍深谙各种利害,保持各方友好,善意,那么你的名声和连带效应也会在日后逐步扩散开去。图片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