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六只强势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易

  华录:智慧城市进入订单兑现期,业绩步入持续上升通道

  事件描述

  智慧城市建设已经从概念引进向项目落地阶段演进,并进入高速推进期,我们看好易华录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投资价值:

  事件评论

  智慧城市进入实质投资期,订单有望加速落地。我们看好智慧城市 在14年的表现主要基于以下4个方面原因:1、智慧城市在2010年初步被纳入众多城市的“十二五”发展规划,随后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两大模块在全国大面积投入建设并获得良好正反馈,智慧城市作为信息消费的载体已经渗透至决策层的思维体系;2、2013年初公布的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初步预定在2015年底进入验收期,我们判断大部分申报城市有望将规划从纸面落实到具体订单,由于项目实施周期通常为2年,因此2014年是项目订单落地大年;3、从既有的智慧城市行业上市公司订单落地情况分析,订单性质逐步从单个项目订单走向总包,且订单体量扩大趋势显著,逐步佐证我们的判断;4、针对市场最为担忧的资金问题,上市公司通过银行借款、资本市场融资、政府项目创收等多种模式初步解除政府部门担忧,各种创新模式的推出是订单加速落地的保障。

  大订单背后的逻辑:商业模式与资金实力的优势。易华录作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智慧城市跨区域拿单能力最强,订单落地最多的标的,其商业模式及资金实力是取得领先地位的核心竞争力:1、公司凭借股东央企背景,通过设立子公司并鼓励员工持股解决国企激励问题;通过与当地政府合资成立“城投公司“获取智慧城市总包项目,保障订单落实的同时也兼顾了当地各方利益;通过与其他央企成立联合体共同拿单等一系列新的商业模式开创了业内跨区域拓展的先河;公司上述模式已经在部分城市积累经验,我们预判该系列模式有望复制到其他城市及地区;2、公司资金方面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华录集团的授信融资,另外公司的银行授信额度及资本市场融资等渠道都将有效满足公司在资金方面的需求;通过测算,在易华录收入规模达到百亿之前,公司运营并无资金层面的瓶颈。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2014年高增长极为确定,其中仅2013年结转订单就有10.47亿元,考虑到河北项目等众多订单进入实质落地阶段,公司业绩进入持续上升通道,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1.05、1.68、2.53元,维持“推荐”评级。

  博威合金:业绩符合预期,锌合金项目进展有所延迟

  事件:

  公司公布201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元,同比增加2.78%;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8403万元,同比增加21.6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基本上符合我们的预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2013年Q4净利润2464万元,同比下降26.64%。2014年公司计划实现销量9万吨,同比增长34%;实现营业收入超30亿元,同比增长23%以上。

  观点:

  财务费用、管理费用支出增加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22%。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8%,主要是报告期实现销量6.72万吨,同比增长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1.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下降14.95%,主要原因是(1)募投项目刚投产,达产尚需一定时间,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提升。报告期管理费用1.21亿元,同比增长26.86%;财务费用218万元,同比增加1263万元,主要是报告期短期借款增加和货币资金减少;(2)为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大幅度增加了研发支出,报告期达到6686万元。

  公司主营中高端铜合金材料,产品结构逐步改善。公司专注于中高端铜合金材料的研发制造,现有产品包括铜合金棒材、线材两大类。铜合金棒材以易切削精密铜合金棒材为主、高强高导铜合金棒材和环保铜合金棒材等为辅;铜合金线材主要是特殊铜合金线。目前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精密铜合金棒的毛利贡献率不断下降,高强高导铜合金棒和特殊铜合金线等高端产品的毛利贡献率不断提高。

  募投项目进展不一。公司募投3个项目进展情况:(1)年产2万吨高性能高精度铜合金板带生产线项目在2013年12月顺利投产,当月实现销售量770余吨,基本达到预定目标;(2)年产1万吨无铅易切削黄铜棒线生产线项目已能执行大规格铜合金棒的生产,高精度产品后道生产设备仍需进一步调试,项目顺利投产后,可以有效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3)年产1.8万吨变形锌合金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在进行进口关键设备的调试。由于变形锌合金是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一些设备的生产参数无现成经验可供借鉴,因此设备的带料试机时间较长,预计该项目将在2014年10月份投产,晚于之前预期的4月份。

  结论:

  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在于募投项目的逐步达产以及盈利能力的提升,我们预计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2014年-2016年EPS分别为0.47元、0.62元和0.7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3倍、26倍和19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下游客户变动带来的风险等。

  兆驰股份:彩电业务积极转型,LED业务快速成长

  兆驰股份发布了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67.76亿元,同比增长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6.09亿元,同比增长19.29%。

  2014年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6.83亿元,同比增长2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22.77%。

  随着公司开拓国内运营商渠道,加速经营模式转变,LED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的业绩将稳步增长。预计公司14年、15年的eps为0.73、0.91元,对应pe为17倍、14倍,维持“推荐”评级。

  森源电气:产品业务的拓展将促使今后业绩的快速增长

  2013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19 亿元,同比增长32.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80%;按最新股本摊斌每股收益为0.65 元。同时公司公布了2014 年一季度业绩,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77 亿元,同比增长25.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39 万元,同比增长27.56%;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平安观点:

  “大电气”战略的实施拓展了公司产品业务的空间规模,今后持续快速增长值得期待.

  2013 年公司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大电气”战略的实施,产品和业务的拓展使公司的收入增速快于同行。一方面,公司的产品更加多元化,非开关类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在工程总包领域的业务。我们认为,在电网公司加大配网建设投资以及中西部地区基建投资可能加快的背景下,2014 年配电开关类产品需求有望较快增长,公司可能会从中受益;此外,由于新能源以及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加快建设,电能质量设备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公司的滤波类产品收入有望保持较高增速;而公司在2014 年初先后签下了信阳高铁站前广场人防工程电气总包工程和400MW光伏电站项目,预计今后来自总包业务的收入规模也将快速提升。我们认为,目前公司传统的配网开关类业务已经通过国网统一招标和加大直销力度,使省外收入迅速增长,而工程总包业务目前集中于具有地域优势的省内,在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能力后,未来也可能向省外扩展。

  光伏电站项目贡献今明两年的业绩弹性.

  光伏电站业务是我们此前上调业绩预测的主要原因。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400MW 电站项目,其中200MW 为2014 年河南省的全部配额地面电站项目,另200MW 为框架性协议项目,我们认为前者按要求应在年底之前建完,而公司很有可能采用分批建设、分批出售的模式,由于路条获得成本较低,并且可采用自己生产的配电设备,因此电站出售的净利率可能达到12~15%,假设2014年公司能够出售100MW 光伏电站项目,则有可能增厚EPS 0.3 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维持前期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4~2015 年公司EPS 分别为1.30 元和1.61 元,对应4 月15 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19.8 和16.1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和今后6 个月内33 元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1、光伏电站建设及出售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2、电网及网外基建投资低于预期的风险。

  新纶科技:-增速放缓,静待转型再发力

  收入及利润的增速放缓,实施稳健的分红政策;新纶科技13 年实现销售收入13.5 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1.08 亿元,同比增长15%,低于业绩快报披露的1.2 亿元。其中Q4 单季度收入4.8 亿创历史新高,但毛利率的下滑以及计提的1500 万的资产减值大幅拉低了净利润的应有水平。13 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 股派现0.5 元,根据3 年股东回报规划,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以稳定的现金分红为主,高送转可能性不大。

  净化产品和工程遭遇瓶颈,超净清洗拓展低于预期;从产品分拆看,净化产品及其它实现收入7.1 亿元,同比增长15%,净化工程收入4.7 亿元,同比增长19%,超净清洗实现6400 万收入低于预期,公司拟关闭北京、大连及西安三个清洗中心。去年新纶并购上海瀚广贡献利润2300 万,刨去外延并表因素,新纶内生净利润8500 万,比去年9400 万下滑10%;拓展新材料领域,向行业综合服务商转型。新纶科技基于原有的客户渠道,积极向上游延伸。常州科技园的光学功能材料项目,与中蓝晨光共同建设对位芳纶项目,向民生、日化领域拓展个人系列护理产品,如化妆棉、消毒纸巾、面膜基材等。我们认为新纶原有业务增长出现瓶颈,拓展功能材料、芳纶II、民用产品这三块新业务是十分必要的,达产后将提供50 亿以上的市场空间,是目前新纶规模的4-5 倍。

  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新纶科技产业链垂直整合以及拓展民用市场的战略目标清晰。我们预计今年是公司的投入期,费用方面会有一定压力,15 年将有蜕变成长的趋势。略下调14/15/16 年EPS 至 0.40、0.70、1.05 元,考虑未来进入材料、民用等更大市场,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新项目建设的费用压力。

  中国化学:煤化工需求爆发但需警惕传统化工萎缩

  13年业绩低于预期,境外业务占比提升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7.28亿元,同比增长14.0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8.91%,基本每股收益0.68元,业绩略低于预期(0.70元)。从分项业务看,工程、设计和其它业务分别实现收入517.1、37.4和6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11.3%和10.0%,从区域来看,境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27.8%,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升至15.5%(12年13.8%);1Q14公司实现收入144.39亿元,同比增长16.4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80亿元,同比增长9.62%,EPS0.14元。

  竞争加剧致设计业务毛利率下滑明显

  1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14.53%,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主要是设计业务毛利率大幅下降7.1个百分点。13年期间费用率为5.89%,同比上升0.3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35%、5.79%和-0.25%,同比分别下降0.07%、0.00%和上升0.40个百分点。1Q13公司综合毛利率11.55%,同比下降1.4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31%,同比下降0.96个百分点。

  煤化工需求爆发,但非化工领域下滑明显

  公司2013年新签合同额82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未完工合同额1212亿元,同比增长17.2%;新签合同负增长主因传统化工和非化工业务合同大幅下降,传统化工产能过剩,投资预计短期难以改善。煤化工领域需求爆发明显,当年新签煤化工合同262亿元,同比增长55%,主要是因2013年国家陆续批准多个大型新型煤化工项目,调整了能源替代战略规划,提出加大煤制天然气、煤制油和煤制烯烃项目的示范与建设力度,部分大中型项目开始启动。

  2014年受益新型煤化工实质启动

  目前政府对发展煤制天然气、烯烃的态度已经明确支持,目前已有4个煤制天然气项目投产(公司均参建),技术上成熟,西气东输三期也在加紧建设,管道瓶颈将逐步消除,预计14-16年将迎来煤制天然气的建设高峰,公司受益明确。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14-16年每股收益至0.80/0.95/1.1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X/7X/6X。化学工程技术壁垒较高,回款较好,公司可适当享受估值溢价,“推荐”。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4599.html report 7437 易华录:智慧城市进入订单兑现期,业绩步入持续上升通道事件描述智慧城市建设已经从概念引进向项目落地阶段演进,并进入高速推进期,我们看好易华录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投资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