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险守2100 且行且震荡或为近期主旋律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

  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股指持续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再度失守2100点,临近午间尾盘,股指有所企稳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2105.28点,成交金额412亿元;深成指涨0.13%报7478.32点,成交金额467亿元。创业板指涨0.86%报1370.96点,成交金额95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涨跌各半,文化传媒领涨两市,券商板块再度拉升,涨逾1%,酿酒板块、苹果概念、3D打印和智能穿戴等同样涨逾1%;建材、煤炭、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前期表现突出的“炒地图”概念股集体下挫,京津冀区域和丝绸之路概念领跌。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在2100点形成窄幅震荡,显示出半年线以及10日均线对大盘企稳反弹构成了一定支撑。

  广发证券表示,周三对市场有影响的主要有两则信息,一是证监会紧急通知补充材料,料IPO初审将开始。二是统计局公布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前者对创业板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后者由于好于预期,使得市场对后期政策预期将降低,这样市场只能维持目前局面。

  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题材股依然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权重板块虽然有小幅回升,但基本上属于出工不出力的走势。

  展望后市,目前能够影响市场整体的因素主要有IPO重启,蓝筹T+0以及国际资本市场。尤其是IPO重启,对目前创业板、中小板以及其他炒高的个股会有一定负面冲击。实际上在周三,创业板、中小板中相当多的个股均出现明显下挫。预计在IPO再次启动前,市场虚市迎新的可能性最大。

  方正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盘中围绕半年线反复震荡,并呈价涨量缩态势,10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由于成交量萎缩较快,这表明市场杀跌动力有所减弱,再加之20802100点间平台对大盘有一定支撑,对短线大盘回落起到抑制作用,大盘继续震荡整理概率大;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大盘处于技术上呈上下两难境地,能否重新再度反弹,量能能否释放至关重要,否则大盘仅是处于下跌中继过程中。综合技术分析,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将继续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并形成抵抗式整理态势,以等待市场消息面明朗化,期间个股“跷跷板”现象持续。

  且行且震荡或为近期市场主旋律

  在当前市场缺乏内生的投资主逻辑,加上基本面难言乐观和IPO重启等因素的叠加效应,在策略上只能是退而寻找局部行情。在系统性机会较为缺乏的情况下,且行且震荡或将成为近期市场主旋律。追捧局部热点概念也成为震荡市中存量资金无奈的选择。

  17日早盘,大盘延续震荡,预计短期沪指2100点一线仍有多空争夺,后市不必过于悲观。主板与创业板此消彼长,小打小闹的局面持续,盘面热点方面表现的较为纷杂,且多为一日行情,持续性欠佳。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101.71点,下跌3.41点,跌幅0.16%;深证成指报7465.81点,下跌2.65点,跌幅0.04%;创业板指报1372.32点,上涨13.02点,涨幅0.96%。盘面上,传媒、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板块相对活跃。概念板块方面,在线教育、智能穿戴、上海自贸区、4G等涨幅居前。

  瑞银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称,在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背景下,政策已经微调,尝试托住经济增速。同样,这样的微型刺激政策对A股的主要作用就是托住主板市场。迄今的反弹,可以归结为“托底”行情。预计此次反弹,自低点算空间大约10%。

  技术方面,目前看大盘依然属于区间筑底中的阶段性行情,短期面临2444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较大阻力。预计后市股指半年线附近或仍有反复。

  流动性方面,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9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若不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410亿元。当前经济数据持续疲弱,有机构分析认为,过低偏离目标值的M2增速为货币政策调整打开了空间,在M2增速达成年初设定目标压力下,预计未来货币政策或有所调整,收紧可能性不大。

  总的来看,目前股指上下空间有限的格局明显。投资者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经济数据和IPO重启等消息表现的都较为敏感,谨慎观望情绪逐渐转浓。短期年线及2100点一线确实存在多空争夺,仍需继续震荡整固,但对于中长期的判断还是较为乐观的。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改革与创新的投资主线展开中线布局。可适当关注区域自贸、新能源汽车、环保等概念的投资机会。(中证网)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4691.html report 2866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股指持续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再度失守2100点,临近午间尾盘,股指有所企稳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2105.28点,成交金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