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国投布局家族财富管理,家族信托成信托业转型方向之一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7日讯,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成立家族管理办公室,旨在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涉及财富管理、财富人生规划等多方面服务。家族信托成为包括上海信托在内的多家信托公司转型的重要战略性举措之一。

  上海信托家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蔡汝溶 表示,家族财富管理远不只是停留在客户财产的保值升值这个层面。当中国第一代创业者们的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们自然会开始思考家族财富的传承,以及家族企业如何延续企业精神实现基业长青进而再创辉煌。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客户需要实现现金流管理、风险管理、投资规划、税务安排、利益协同、退休规划、传承安排以及其他安排,同时,还需要将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具体的家庭成员情况等可能产生的风险纳入考虑。

  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信托公司显然在家族财富管理方面更具优势。蔡汝溶表示,信托作为一种灵活便利的金融工具,因其在财产管理、资金融通、投资理财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独特功能,在家族财富传承涉及的方方面面,包括法律、财务、管理、慈善、教育等,都能发挥其天然优势。除了信托的制度优势,上海信托早已提前布局海外市场,成为QDII信托计划的先行者,为满足家族企业的全球化资产配置需求奠定基础。

  在谈到未来的业务模式时,蔡汝溶说,家族财富业务是完全的定制业务,与客户的深入交流和个性问题的专属规划是业务开展的基础和前提,同时,公司建立了家族企业发展咨询团队、家族事务管理团队和家族财富投资管理团队,围绕客户定制专属的规划方案。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财富阶层逐步积累,代际传承已经成为家族企业即将面临的重大考验。国内金融机构也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诸如银行、券商、信托和第三方理财机构等纷纷开始涉足家族财富管理业务。从目前来看,国内的家族管理业务重心仍停留在实现客户财产的保值升值,但这已不能满足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对家族事务综合管理的需求。

  随着券商、基金及银行的加入,大资管行业已然成为不争的趋势。总结多位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的表述来看,信托业大转型已是时势所趋。土地信托、家族信托是去年信托业转型方向的代表。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17/200000335295.shtml report 171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7日讯,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成立家族管理办公室,旨在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涉及财富管理、财富人生规划等多方面服务。家族信托成为包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